《路邊撿到貓頭鷹》蜜月旅行前夕因為救了野生猛禽,結果換來龐大陌生網友的新婚祝福❤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callduck_nosuke

社群時代SNS的存在便利了我們的日常紀錄,快速的擴散力便利了我們情報的獲得,但也同時助長著各種網路霸凌的事件,原本以為的伸張正義卻可能在無意之間傷害了不需被制裁的人,又更何況是那些惡意的中傷呢?幸好偶爾我們還是能看到SNS美好的一面,原本完全陌生連在網路世界中都未必有交集的人,卻因為意外拾獲貓頭鷹的珍事件,而讓好心解救貓頭鷹的推主因為推文的瘋傳,而接收到大量的新婚祝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事發在20日一早,推主(@callduck_nosuke)撿到一隻野生的貓頭鷹...

「我撿到了猛禽」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callduck_nosuke

「在單側4線道的大馬路上,牠被烏鴉包圍我上前解救時明明還是『感激不盡』的感覺,結果現在一臉『你哪位!?』的感覺」

 

解救被烏鴉包圍的小貓這類事件還比較常聽到,但解救野生貓頭鷹對推主來說當然也是人生第一回,他只好趕快上推特向大家求救詢問該怎麼處置。

「握力很強爪子也很銳利,所以最好不要徒手處置,要用皮手套。」

「從羽毛的感覺看來應該還是雛鳥。所有鳥類在雛鳥的時期對人類沒有警戒心,但還是有可能攻擊人類。所以不要撿回家,放著不管最好。」

「以前聽過我父親說,貓頭鷹類因為白天視力不佳,被捕食的鳥類會趁白天鎖定攻擊貓頭鷹的樣子。」

 

當然,隨著推文的瘋傳,這隻貓頭鷹該真實身分也得以確認。

「你好像是名叫『褐鷹鴞』的野生貓頭鷹嘛。等下就送你回這附近的森林,所以你先冷靜」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callduck_nosuke/

「超生氣的樣子。」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callduck_nosuke/

一開始還覺得不太像貓頭鷹的褐鷹鴞,體長約30cm是中小型的貓頭鷹,而且在台灣還被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牠們為了在大樹樹洞築巢而穿梭神社寺廟的森林間,為了吃昆蟲在夜間也會穿梭街燈間,在日本被認為是離人類生活最近的貓頭鷹。

實際上也有網友跟推主一樣救過這個褐鷹鴞喔!

「颱風的時候我家也有飛來然後被我們救起來過!」

「我也有看過被烏鴉欺負的褐鷹鴞(笑)我一靠近還嚇了一跳(笑)」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dtogdjdgdjmt

哈哈哈哈哈哈那個表情怎麼都一樣有戲啊ww

不過再怎麼說這都是野生的貓頭鷹,當然最後推主還是把牠確實送回了屬於牠的地方。

「在這之後牠有往森林飛回去了。」

 

蜜月旅行前一天因為撿到貓頭鷹而瞬間變成推特大紅人的推主,歷經了這一早的珍事件後,意外因為推民們的湧入讓他意外獲得不少推民們的祝福......

「本日大綱:從不明生物『烏鴉好恐怖哭哭』到褐鷹鴞『我是野生貓頭鷹!人類啊,立刻解放我!』」

「明明只是撿到了貓頭鷹,就收到不認識的人傳來一堆恭喜結婚、或是好好享受蜜月旅行之類的祝福,開心到無法言喻。謝謝大家。」

向來貓頭鷹都被視為會帶來好運的幸運使者,推主不但解救還幫了牠一把,或許好運真的就跟著一起到來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