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推《名片口罩》解決臉被口罩遮住而記不住的困擾,但個資卻也大公開...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livedoornews

回顧今年這暫時仍看不到盡頭的肺炎疫情,重創許多行業的同時卻也因為防疫而帶來不少商機。當中從年初搶破頭到現在產量足夠到連顏色都有辦法挑選的口罩,日本一間1919年創業的老舖印刷公司「長屋印刷」開始推出印有名片情報的「名刺マスク(名片口罩)」。在防疫前提下戴著口罩拜訪客戶,卻也因為臉被口罩遮住而變得難以記憶又甚至不好辨識才會有把口罩變成名片的想法。但這把個資曬在口罩上的商品一出,當然也引起網友們的一陣吐槽......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livedoornews

這間印刷公司本身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展開訂做抗菌口罩的業務,想法來自顧客一句「如果有可以代替名片的口罩就好了」於是誕生這樣的新服務。

價格1500日圓(含稅/免運費),有3種設計可選擇,可以隨個人選擇放上姓名、職稱、自介又或者照片等完全客製化服務。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livedoornews

對於業務等需要讓客戶留下深刻印象的職務來說,這樣的商品或許再加分不過,只是個資外洩的問題還是不免受到網友們的質疑。

「考量到遞名片時的問題,只要稍微加點巧思就能更加深印象讓對方記住你」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UNOKINOKI

「這根本外漏個資啊」

「這麼說來,以前學校學生戴的名牌不就是因為個資問題才取消的嗎」

「只能限定業務用。但一般來說工作中西裝、制服或作業服上不是會有名牌嗎?」

「覺得只有限定用途的人才用得到。必要的人應該還是會遞名片吧」

「感覺很像你跟他商量煩惱,根本的原因沒解決,反而提案出跟你想要的不同的解決對策,有違和感。」

「希望可以只在公司裡戴。為了記住名字和不會認錯人!」

「印在臉上不就解決了嗎」

「想印上推(偶像)的名字去看演唱會」

覺得如果不是戴出外面而是在公司內使用或許是最適當的用途,既不用擔心因為戴上口罩認錯同事的問題,只要看口罩上的資訊就可以清楚知道誰是誰,限定使用範圍或許就能解決個資曬給路人看的問題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