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注意《犬用口罩》號稱具防疫效果的狗狗口罩,可能讓狗狗丟了性命!?

圖片1

圖片來自:item.rakuten.co.jp

原本還以為終於可以喘口氣的防疫生活,沒想到大家一鬆懈的下場就是疫情迅速的反撲。日本各地連日不斷破紀錄的確診人數,甚至就連家中寵物身上也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的案例。人類的口罩之亂還沒完全終止,市面上出現的各種犬用口罩也引起注目。飼主們因為擔心會外出散步的狗狗可能有感染風險,因此選購這類號稱有防疫效果的狗狗口罩,但不少專家都出來呼籲「千萬不要讓狗狗戴這種犬用口罩」,防疫不成還可能危害狗狗性命......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到有賣這種商品的推文,但請絕對不要戴。會中暑。狗狗不擅體溫調節,只能靠腳底跟呼吸來調整。完全沒有顧慮動物就賣這種東西真是不可置信。」

「#犬用口罩 這愚蠢至極的tag竟然存在,還有犬用手做口罩模紙之類的商品在販賣,狗狗不但不需要戴口罩,口罩還會妨礙牠們正常的喘氣阻礙體溫調節,真的非常危險。這種熱天會危害到牠們的性命安全。請不要給牠們戴口罩。」

 

推文中提及的「犬用口罩」真的稍微搜尋一下就跑出一堆,不但有號稱具防疫效果的,也有一般棉製口罩。

自從有寵物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出現後,讓我每次帶狗狗出門散步也是膽戰心驚,但又不能讓牠們一直關在家裡,所以才會誕生這樣的商品。其實冷靜想想,光是我們用鼻孔呼吸的人類在這種熱天之下戴口罩都常常覺得痛苦、呼吸困難了,讓需要用吐舌喘氣來調節體溫的狗狗戴上口罩不等於是阻礙牠呼吸嗎?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esorabakoTasuku

圖片3

圖片來自:item.rakuten.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item.rakuten.co.jp

「狗狗幾乎不會流汗,靠吐舌喘氣的呼吸方式來調整體溫。請思考被這個阻礙呼吸是多危險的一件事...狗狗的中暑症狀進行可是一瞬間的。」

「狗狗不能戴口罩。這個季節日落時以外的散步也不行。這種高溫會害死牠們的」

「實質上幾乎是從呼氣散熱來調節溫度的,所以口罩真的不行。不知道是生產者無知,或者不是無知而是惡意。本來就是白天挖洞在裡面睡覺,夜晚才出來活動的動物啊」

「『盛夏白天不要帶狗外出』『出門前請觸摸水泥地,有熱就不能讓狗外出』不過如此。說什麼無法早起,沒時間之類的,那都是主人自己的問題。」

 

對某些惡質商人來說或許這份我們飼主對寵物的擔心是發防疫財的大好機會,身為主人的我們也只能負起責任正確判斷選擇真正能保護毛孩們的東西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