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陷入缺血危機》停辦一場Comiket就少了1500份宅宅血 大型活動紛紛取消鬧血荒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紅十字會一直以來都常常跟當紅動畫、漫畫合作推出捐血贈品,也會在每年兩次的大型同人展 Comic Market 出動數十輛捐血車吸引宅宅捐血。大家或許會懷疑日本紅十字會為什麼如此重視宅宅,事實上宅宅們對於血庫的貢獻真的超級大!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包括 Comic Market 在內的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導致捐血車出動的機會大減,日本的缺血危機越來越嚴重。據說一場 Comic Market 就可以收到1500份的宅宅血,今年兩場都停辦了,也難怪會鬧血荒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捐血不足陷入危機!」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昨天(12月26日),日本NHK電視台的晚間7點新聞報導了全日本的血庫都陷入缺血危機的消息……


日本紅十字會在街頭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東京從今年4月爆發疫情以後,血庫存量就非常不穩定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東京為中心的區域來說,今年4月以後每個月都沒有達到設定的捐血目標……


實際捐血人數(黃色)每個月都低於設定的目標(藍色)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4月以來少了4萬5700人份!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造成捐血量大減的原因當然是肺炎疫情了。人們不但減少出門,更害怕前往醫療院所。而且以往都會有捐血車到公司、大學這些地方舉辦捐血活動,今年日本的大學都要求學生在家透過視訊上課,公司也改成在家工作,捐血車的出動次數就大幅減少了!


企業、大學的捐血活動紛紛取消是一大問題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前大學捐血會占了這麼多比例(黃色)」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卻一路減少直到現在完全沒有舉辦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捐血車預定出動的任務有4成都取消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新聞還特別提起了每年兩次的大型同人展 Comic Market 。每逢Comic Market ,日本紅十字會就會推出與當紅動畫、漫畫合作的大量贈品,吸引到場逛展的宅宅捐血。而今年的兩場活動都停辦或延期,血庫也就少了一大捐血來源啊……


「大規模活動停辦成了致命傷。」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紅十字會每次Comic Market都會派遣大約30台捐血車,約有1500人次捐血。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兩場活動停辦,等於就少了3000位宅宅捐血啊!


其實 Comic Market 主辦單位即使在活動停辦以後,仍然繼續跟日本紅十字會合作推出捐血贈品,希望宅宅們可以踴躍出門捐血。然而比起讓人們出門參加活動順便捐血,要人們為了捐血特地出門的效益還是不如預期呀……


Comiket主辦單位今年5月仍然有推出捐血送贈品活動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miketofficial/status/1253521170378317826


12月30日又有新一波捐血活動即將展開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miketofficial/status/1336518666968428546

Σ(⊙д⊙)想不到宅宅們對血庫的貢獻這麼大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NHK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