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鐵達尼號試鏡》馬修麥康納:我真的認為男主角是我了

圖片1

圖片來自:closerweekly.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哪一部電影有能耐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在電影院可以播放到膠捲都壞掉,甚至錄影帶已經出了電影院也還沒下檔? 所有人都在討論的電影是哪一部?其實或許影史上出現不止一度部這樣的曠世鉅作,但今天要說的,就是我們這一代(哪一代?)的集體回憶:1997年上映的《鐵達尼號》。想當年,正是最青春時期的蘿絲凱特溫絲蕾與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讓多少人在戲院裡為他們掬了一把同情淚......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yahoo.com

 

不過有人笑就有人哭,當初試鏡卻沒有選上《鐵達尼號》主角的演員們,在看到電影帶起的風潮,恐怕很難不扼腕自己錯失的機會。尤其當初電影公司對於男主角其實已經有意屬人選......當年做出了非常理想的試鏡,也相信自己拿下了男主角的馬修麥康納,在電影已經上映20幾年後的最近,在演員Rob Lowe主持的podcast 節目 Literally! with Rob Lowe上,娓娓道來當年他試鏡鐵達尼號的故事。

 

「我跟凱特溫絲蕾一起讀了一段劇本,那不算是試鏡(audition),他們有拍下這段影片,所以比較像是銀幕效果測試(screen test)了。我們結束後,有些人跟著我到外面,對我說那真是太棒了 還擁抱我什麼的,我真的相信我得到那角色了,但我沒有。」

雖然之後電影公司邀請了馬修麥康納演出鐵達尼號的傳聞滿天飛,但實際上他一次都沒有真的被邀請過。

 

馬修麥康納2013年以《藥命俱樂部》贏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圖片3

圖片來自:hollywoodreporter.com


凱特溫絲蕾2017年登脫口秀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時,也曾聊到過這段往事

「我跟馬修麥康納一起試鏡,很奇怪吧?我之前從來沒有在公開這麼說過,而且馬修麥康納的表現真的很出色,只是他沒辦法掀起這種「傑克與蘿絲,凱特與李奧」的熱潮。

圖片4
 
圖片來自:marieclaire.co.uk
是的,我們都知道這個角色後來誰走了,但那時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又是怎麼想的?根據媒體報導,馬修麥康納當時在演藝圈已經站穩腳步,而卡麥隆想要一個更加青春洋溢且充滿魅力的男主角,此時或許是電影之神顯靈,「辣個男人」的試鏡演片出現在導演面前,只是「他」一點都不想演出大製作電影。

「李奧納多來試鏡過一次,然後就開始到處溜搭,我根本沒辦法讓他專心,但就是有那麼一瞬間,一束光從天空照下,照亮了整座森林」這是卡麥隆電影上映後在採訪中透露。

圖片5

圖片來自:teenvogue.com

既然一點都不想演大製作電影,最後《鐵達尼號》能成功拍出來,還是要感謝凱特溫絲蕾。她跟李奧納多皮卡丘原本就是朋友,兩人後來在坎城影展相遇,跟導演一樣一心相信李奧納多就是最佳傑克人選,除了他我不要跟別人合作的凱特溫絲蕾,終於順利說服他,也才有了橫掃全球多年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狂熱。

這三個人最後都憑著《鐵達尼號》以外的表演拿到了奧斯卡獎的肯定,也算是圓滿的結局了吧?

圖片6

圖片來自:.tvovermind.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vieweb.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