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網路傳說:穿越到現代的生還者?

圖片1

圖片來自: dailymail

正因為今年的4月15日就是「鐵達尼號」沉沒100週年,而目前仍然高居影史票房第二高的電影《鐵達尼號》3D版也在4月上映,因此最近真的是全球都非常「鐵達尼」!最近瑞士的一位燈光藝術家也用他自己的方法向「鐵達尼號」表達敬意:將鐵達尼號的投影打在冰山上,包括才剛出航的場面和沉沒的場景。但是也因此引來了一陣疑慮,認為這種藝術似乎欠缺對死者與其親友的尊重......

瑞士燈光藝術家Gerry Hofstetter的「鐵達尼號」作品

▼Gerry Hofstetter在北極海附近找了一座冰山,然後把「鐵達尼號」的影像打上去

圖片2

圖片來自: latercera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

不過說到冰山,小狄就想到很久以前在網上曾經看過的鐵達尼傳說:竟然曾經有人在現,先後在冰山上救到了自稱是「鐵達尼號」生還者的人?這艘船是不是跟冰山也太有緣了點?

▼鐵達尼號跟冰山在臉書上一定有互加朋友.....

圖片5

圖片來自: acebookcraze

(這個我記得看過中文翻譯版本,但是一時找不到)

▼1912年沉沒的鐵達尼號,怎麼可能在1990年還有生還者被從海上救起?

圖片6

圖片來自: dailymail

據說大約是在2008年左右,兩則關於鐵達尼號神奇的故事在網上流傳著~故事內容都大致相同。1990年和1991年,兩艘航行在海面上的船,在遠方冰山上發現有人在求救,其中一艘船所救起的是穿著舊時代女性服裝的婦人,而她宣稱自己搭乘鐵達尼號,但是船卻撞上冰山而沉沒,自己則好運地被打到冰山上等待救援。另一艘船更神奇,他們同樣在冰山上救起的人自稱就是鐵達尼號的史密斯船長,並婉拒了他們提供的救援。稍後這兩個人都被送回陸地上進行健康檢查,除了輕微受傷以外,他們符合自己所說的年紀,也沒有任何精神錯亂的徵兆。

▼鐵達尼號出航前事務長與船長合影

圖片7

圖片來自: rumorfriends

▼儘管故事很扯,但的確是曾經在網路上四處流傳

圖片8

圖片來自: rumorfriends

當然這故事一點也不可信,但是關於「鐵達尼號有生還者經過時光隧道穿越到了現在」的說法倒是一直在網上流傳著。關於兩位被救起的生還者的故事,這裡有中文版英文版的詳細說法給好奇的卡友做為參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