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無間道》,FBI打造犯罪天堂《ANOM》,監控三年、收網近5,000萬美元!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fossbytes.com/

由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和曾志偉主演的《無間道》,相信是各位過目之後、很難忘記的一部經典警匪電影吧!不過現實版的無間道也在咱們這顆地球上正式上演!由於罪犯溝通聯繫多半採用加密的通訊軟體,造成警方追緝不易,因此美國FBI聯邦調查局跟澳洲AFP(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聯邦警察在2019年啟動了一個計畫,雙方合作開發了一個加密的聊天軟體《ANOM》,讓各地的犯罪集團逐漸習慣並使用,經過三年的跟監,蒐集總計超過2,700萬個訊息,在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以及超過17個國家的合作之下,各地一舉抄了全球犯罪集團的老窩,這回無間道行動總計逮捕800名嫌犯、查獲近五千萬美金的現金與加密貨幣!加密通訊軟體?該不會那個X信就是左岸政府操控的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其實這一切的計畫,都是從2018年的那一場聚會說起,當時澳洲警方跟FBI探員喝了幾杯啤酒,覺得雙方可以來試著共同合作一套加密通訊軟體,然後讓犯罪組織透過黑市購買手機設備的同時,就已經將ANOM預先安裝在其中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nytimes.com/

當然罪犯並不知道ANOM是由FBI主導的通訊軟體,由於警方的刻意引導以及裝置預載等措施之下,ANOM很快地就在犯罪世界中流行起來,當時澳洲首席通緝犯Hakan Ayik向他的組織中大力推廣這套通訊軟體,因此前前後後共計一百多個國家、約莫三百多個犯罪集團,透過超過12,000個設備開始進行犯罪通訊聯繫,當然這一切都被FBI以及AFP掌握在手中!

 

這次FBI收網,史無前例的打破紀錄,一舉查獲250 支槍支、超過 32 噸的非法毒品、以及超過800名的罪犯,總計起訴500多條的罪名!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wired.com/

2020年的秋天,一艘開往比利時的船隻滿載了金槍魚的魚罐頭,從厄瓜多離開港口,抵達港口之十,執法部門迅速地展開圍捕行動,因為罐頭裡面裝的不是金槍魚,而是滿滿的卡洛因毒品,這批裝載超過1,300磅的毒品被比利時警方查緝,而警方為什麼會知道這艘船上載滿了毒品呢?原因就是ANOM這套加密通訊軟體,讓警方早已獲知毒品位置以及到達時間與數量!但金槍魚事件不是終點,只是FBI開始收網的第一步…

 

澳洲AFP聯邦警察表示,如果想要取得一隻內建ANOM的手機,必須從罪犯手中才能取得,這些透過黑市交易的手機不具備電話功能、或者發送mail,僅能透過ANOM與同一平台上的人交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https://vnexplorer.net/

42歲的澳洲首席通緝犯Hakan Ayik就是推廣ANOM的大功臣之一,被澳洲媒體稱為「Facebook黑幫」的他,時常在網路上展示他的豪奢生活,主要收入來源都是販毒所得,他曾經在2010年被捕、但是棄保潛逃之後就人間消失,成為澳洲多年來急於追捕的重大通緝犯!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透過了一名臥底的特工,長期躲在土耳其的Hakan Ayik拿到了一隻內建ANOM手機,因此展開了三年的無間道計畫!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theverge.com/

FBI展示了一張,目前全球有使用ANOM加密通訊的國家,沒錯,台灣也亮燈了,目前總計有一百多個國家、三百多個犯罪集團使用,其中包含惡名昭彰的黑手黨,使用將近一萬台的ANOM設備進行通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vnexplorer.net/

透過ANOM助攻,查獲大筆的毒品犯罪~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vnexplorer.net/

除了毒品之外,常見的洗錢、槍枝、車輛在各地攻堅都有所斬獲!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如此偉大的無間道任務,怎麼可以不開個記者會說明一下呢?記者會當然是有的啦,普烏也把影片提供給大家,不過有個小問題就是…沒有字幕,但是相信卡友們的英文應該都…波棒der!

(´◔ ₃ ◔`) 比較好奇,ANOM台灣地圖有亮燈、那我們抓了誰啊?

 

相關宅文

Σ>―(〃°ω°〃)♡→懸宕51年的密碼破了!《索命黃道帶Z-340神秘代碼》究竟誰是黃道十二宮殺手?

Σ>―(〃°ω°〃)♡→《日本警察攻堅小插曲》破門之前先讓對方量額溫 比起破壞活動更怕肺炎疫情?

Σ>―(〃°ω°〃)♡→《辮子頭的人常會帶毒品》日本警察發言爆爭議 混血兒天天被盤查快要崩潰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