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家是租來的》哆啦A夢最新話震撼日本網友 知道這個設定的人竟然少之又少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看過日本知名漫畫《哆啦A夢》的人都知道,主角大雄一家人住在一棟兩層樓的透天房子裡,不過你是不是以為這棟房子就是屬於他們家的呢?昨天播出的動畫最新話當中,大雄媽媽透露出這棟房子是租來的,讓日本網友們震驚不已,直呼一直以來都誤會了!其實這個設定很早就在原作漫畫出現了,只是被提及的次數少之又少,除非是《哆啦A夢》的死忠粉絲,否則真的有可能從小誤會到大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熱搜:「大雄的家」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昨天的星期六(11月27日),「大雄的家」這句話衝上了日本推特的熱搜榜。原因就在於這一天播出的《哆啦A夢》動畫最新話震撼了日本網友們……


大雄一家人居住的房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remodeling-yamane.jp/blog/blog1018

話題起因於當天播出的前半故事,第1193話,標題「寬廣的日本(ひろびろ日本)」


大雄與朋友們打棒球,又打破了空地旁的住家玻璃!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連個可以盡情打棒球的空間都沒有,讓大雄感受到日本的居住空間有多麼狹窄。


回到家中以後,大雄又剛好聽到媽媽在抱怨地價上漲,導致房東又要調漲房租了……


「房租又要調漲了啊……」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唉……真想要有自己的房子。」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是大雄媽媽這句抱怨,引發了日本網友們的熱烈議論。大家紛紛直呼:「從來不知道大雄家是租來的!」


其實在原作漫畫當中,1980年刊載的「寬廣的日本(ひろびろ日本)」並不是首次提及租屋設定,而是在1975年刊載的「無人島製作法(無人島のつくり方)」就已經出現過這個設定了。在那篇故事當中,同樣也是因為地價上漲導致房東想要漲房租,於是……


大雄就異想天開,想要直接創造一個新島來住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dora-world.com/contents/1524

因為在原作漫畫當中甚少提及租屋的設定,加上劇中又經常對房子進行大改造,才會讓讀者與觀眾誤以為這棟房子是屬於大雄家的吧!


順帶一提,在最新播出的一回裡面,哆啦A夢拿出了「擴大幫浦(ひろびろポンプ)」解決日本土地狹小的問題……


「擴大幫浦」插進土裡就可以讓土地增大!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於是哆啦A夢與大雄就將幫浦插進自家庭院裡……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結果每家的土地都增大好幾十倍!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下子就可以在空地盡情打棒球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知道這個設定的人就可以自豪地說自己是忠實粉絲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livedoornews哆啦A夢wik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