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繪師高荷義之》想知道25年前為什麼畫這幅畫 驚覺是未能發售的夢幻超任遊戲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niYoshiyuki/status/1473918535084949506

機器人、軍武類作品聞名的日本資深繪師高荷義之最近成為了推特話題人物。現年86歲的高荷義之至今畫過數也數不盡的作品,其中當然有不少連他自己都已經不太記得了。他最近就發現一張寫著「1995年8月作畫」的畫作,似乎是屬於某款遊戲的插畫,然而他怎麼查卻都查不到類似的作品,因此決定發文拜託日本網友們幫幫忙,告訴他25年前畫這幅畫到底是做什麼的!後來經過大家集思廣益,才發現原來那是出自超級任天堂的一款未發售作品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拜託大家了!我正因為『這幅畫到底是什麼畫?』而傷透腦筋!畫的背面寫著『1995年8月作畫 創通Agency用』。然而我搜尋了創通Agency的作品一覽,卻沒有看到符合的作品。如果有人知道詳細資訊,還請告訴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niYoshiyuki/status/1473918535084949506

日本資深繪師高荷義之這個星期在推特發表了這篇文章,引發熱烈反響!


高荷義之想要知道這張插畫的來歷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niYoshiyuki/status/1473918535084949506

現年86歲的高荷義之數十年以來都不斷為日本動畫、遊戲、玩具業界貢獻了大量富有震撼力的畫作。機器人、軍武模型的包裝插畫特別是他的強項。


高荷義之這次想要知道來歷的畫作,似乎也是屬於某款機器人遊戲,偏偏他循著畫作背後的註記搜尋,卻都找不到符合的作品……


日本資深繪師高荷義之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syuppanbi.com/?p=4

不過網路上真不愧是臥虎藏龍,多虧多位資深遊戲迷的協助,就在高荷義之發文過後半個小時,答案就已經呼之欲出了……


「應該是這個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kichi_Funaya/status/1473926296791318528

日本網友們不約而同舉出了一款名叫「鎧神戰記Millennium Sword(鎧神戦記ミレニアムソード)」的遊戲作品。這款作品原本預計要在1995年的年底,於超級任天堂主機上發售,然而後來卻因故停止開發,成為了夢幻的遊戲了……


後來還有網友找出了當年收到的傳單!


「插畫應該是出自未發售的超任遊戲《鎧神戰記Millennium Sword》。這是我在展示會上收到的傳單,右邊的形象插畫是遊戲開發者畫的,我想當初應該是依據這幅形象插畫,委託您作畫的吧。如果這款遊戲能夠正式發售,或許就會用上您的插畫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x_2608/status/1473927375927005186

甚至還有自稱是《鎧神戰記Millennium Sword》開發者的人也出現了!


「我是開發者之一,當年真是謝謝您了。我還記得老師那時特地拿著畫好的畫到開發室來。雖然遊戲最後沒辦法完成,令人感到十分遺憾,不過如今還能夠再次見到老師的美妙插畫,讓我覺得十分幸福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tar46force/status/1473979695146610692

真相大白以後,高荷義之也向所有提供情報的網友道謝!


「感謝所有提供情報的人,應該確定是《鎧神戰記Millennium Sword》了。看來這張插畫也沒有正式發表過,能夠知道來歷真是幫了大忙!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niYoshiyuki/status/1473961413555417094

(〒ω〒)一想到世上可能還有很多插畫,也因為同樣原因被塵封起來,就覺得好可惜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akaniYoshiyuk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