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被奈良小鹿攻擊受傷統計》外國客佔多數其中87%是中國人

圖片1

圖片來自:WordPress.com

許多人前往日本旅遊必安排奈良行程,為的就是能與可愛的奈良鹿近距離親密接觸,只要花點錢在當地買鹿仙貝,就可以餵食這些親人的野生鹿群,煞是有趣。不過其實這樣的互動是有危險性的,根據近日由奈良公園事務處所提供的資料顯示,2016年奈良小鹿攻擊受傷統計人數竟是創下歷史新高的121人,比2015年多出了29人,其中88人是外國遊客,77人來自中國,占外國遊客的87%,超過總數的一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通常是在餵食仙貝時被攻擊

雖然這121位傷者中多半傷勢輕微,但也有10人遭到強烈撞擊,造成其中6人有需要縫合的開放式傷口,1人骨折送醫。88名外國傷者中,77人來自中國,不少人擔心會因此感染狂犬病,雖經工作人員解釋日本並非狂犬病疫區,但仍不乏要求緊急出動救護車並接種疫苗的人。

圖片2

圖片來自:mainichi.jp

 

近年來外國旅客迅速增加

奈良政府表示,為防範類似意外陸續發生,他們在公園內設置了40餘張英文、中文、韓文標示警告牌,今後會繼續廣為設置,提醒大家快快樂樂出來玩,也要平平安安回到家。

圖片3

圖片來自:WordPress.com

 

攻擊事件多發生在8月底~11月底

根據奈良鹿愛護會事務局長吉岡豐表示:雄鹿發情期約在8月底~11月底,這段期間危險性會比較高,鹿角也正越來越大根。

圖片4

圖片來自:東大寺-御朱印.jinja-tera-gosyuin-meguri.com

這個期間投餵仙貝可能更容易遭到鹿角戳傷,請遊客與鹿互動時切勿輕忽。

圖片5

圖片來自:東大寺-御朱印.jinja-tera-gosyuin-meguri.com

 

鞠躬敬禮不是在道謝,很危險!

奈良女子大學遊佐陽一教授指出,其實大家覺得很療鬱的「小鹿敬禮」動作,真正的意涵是「你太慢了,人類,再不拿仙貝給我ㄘ,就吃我的頭槌吧你」(當然教授不是這樣講,但是這個意思沒錯)。

圖片6

圖片來自:honkan.jp

這動作來自於公鹿在打架之前的習慣動作(讓你看看要拿來痛揍你的鹿角),所以當奈良鹿對你鞠躬敬禮時,千萬別喜孜孜覺得鹿好有禮貌喔那我也要回禮(拼命鞠躬),這樣看起來跟挑釁有87%像,其實正確的作法是只要趕緊奉上鹿仙貝就好了,不然……餓肚子的小鹿是很沒耐心的,搞不好就會遭到攻擊。

圖片7

圖片來自:東大寺-御朱印.jinja-tera-gosyuin-meguri.com

 

最後來看錯誤示範(ㆆᴗㆆ)

奈良鹿之所以鞠躬並不是有禮貌,而是乞食的意思。再次提醒千萬別挑戰肚餓動物的耐性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毎日新聞 ニュースサイト公式2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