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新新 MacBook Air 亮相

圖片1

在蘋果「Back to the Mac」產品發表會上,蘋果正式發表新版iLife`11及代號為「Lion」的新版OS X,另外也發表FaceTime for Mac與萬人矚目的新款MacBook Air

先來談談Mac近況

蘋果「Back to the Mac」發表會在美國時間10月20日上午10點正式展開,在發表會的開端,賈伯斯首先請蘋果營運長Tim Cook從Mac近期發展談起,他表示Mac在發展上比起PC的成長要高上許多,目前也有約60萬人註冊成為Mac開發者,同時這項統計數據仍以每個月約3萬人次增長。

圖片2

目前Mac平台也有不少知名軟體支援,例如Autodesk以及Office等商用軟體,另外也有許多遊戲廠商針對Mac平台作開發 (例如開發FPS遊戲《Sting》的Valve)。而Mac電腦現在於美國具有約20.7%的市佔率,同時根據相關消費者反應也都有頗高的滿意度。而最後也提起目前位於世界各地的Apple直營店業績成長,特別是在上海及北京新設立據點的銷售表現。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iLife`11 更多更好用的功能

圖片4

在談完Mac近況之後,賈伯斯首先介紹新版的iLife`11,這是一套包含iPhoto、iMovie、GarageBand以及iDVD等功能的套裝軟體。

iPhoto

圖片5

新版iPhoto介面除了包含新設計的全螢幕顯示模式外,也強化支援Facebook功能,另外在相片應用功能也有不少改變,諸如人臉辨識分類或者是SlideShow功能,其中也與線上地圖資訊作緊密結合,使用者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針對照片內容作分類或展示。

圖片6

而在透過電子郵件與朋友分享時,新版iPhoto也能將照片自動組成照片群組,使用者也能自行針對照片內容或預覽圖片大小作調整。新版iPhoto也支援自動製作成電子相簿書或製作卡片的功能,使用者可將個人相片集透過編輯模式套入各類相本模板,之後也能以類似iBooks App的書櫃展示。而在與Facebook整合部份,若facebook朋友在所分享的照片中進行留言,在iPhoto中也會顯示相關留言內容。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iMovie

圖片11

新版iMovie支援全新的聲音編輯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滑鼠在影片中拖曳聲波來改變音量,而加入特效也變得更為簡單,即使要在片段中讓特定片段重複播放,或是進行重點重播也相當容易。另外,透過指定影片對應人物、地點或動作等腳本內容,並輸入相關說明文字及背景音樂後,即可快速製作如電影預告片效果般的影片內容。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GarageBand

圖片16

圖片17

新版GarageBand可同時編輯不同樂器所演奏的聲音波形,而透過內建「Groove Matching」功能可從整體聲音內中自動調整不協和的聲波內容,讓整體演奏聽起來更加悅耳。而內建的全新鋼琴與吉他教學功能,也能透過完整的示範影片與彈奏位置讓使用者輕鬆學習樂譜彈奏,同時也能紀錄使用者學習狀態。

圖片18

圖片19

此次發表會並未針對iLife`11其他功能介面作介紹,也許是避免耽擱後面的介紹行程。而新版iLife`11將會免費內建於之後新推出的Mac電腦中,舊款Mac則可透過美金49元進行升級。

圖片20

FaceTime登上Mac

圖片21

在談完新版iLife`11之後,賈伯斯便提到FaceTime在4個月內達190萬人使用的紀錄,進而宣佈將把FaceTime功能搬上Mac電腦。現場也以iMac電腦示範「撥打」給蘋果營運銷售副總Phil Schiller的iPhone 4,並且建立FaceTime視訊通話連結。而在示範過程可看見若將iPhone 4翻轉切換成橫向顯示時,iMac上所呈現的畫面也會跟著翻轉,反之則會立即恢復為直立顯示狀態。

圖片22

圖片23

FaceTime for Mac的beta測試版本已經可在蘋果官網上下載安裝,目前將對應現行的OS X作業系統版本。

圖片24

新版OS X亮相! 支援Mac平台App

圖片25

現在終於輪到新版OS X登場了,正式代號名稱就是先前所提到的「Lion」。首先,新版OS X將支援多點觸控手勢操作,並且新增對應Mac電腦的App Store,使用者可透過單次點按下載安裝App (就像在iPhone上的操作),同時也支援自動更新,而目前線上免費與付費的應用程式大約是7:3的比例。若使用者不只擁有一台Mac電腦,所下載的App仍可支援授權使用於所有電腦。

圖片26

圖片27

而所有App也能切換模擬如iPad般的排列畫面呈現,使用者可在桌面上自由拖曳排列所有App內容,也能直接將多組App整合進單一資料夾中 (即iOS 4.0以上支援的Folder功能)。若要切換螢幕頁面,僅需透過左右滑動的手勢操作即可 (現場示範是以MagicMouse作操作,但應該也能對應內建觸控板使用)。

圖片28

圖片29

圖片30

不過,新版OS X「Lion」將不會在今年登場,蘋果預計將在明年夏季時候才會正式推出,而Mac App Store則預計將在90天之內上線,安裝OS X Snow Leopard版本的Mac電腦將可先行體驗這項功能。

圖片31

圖片32

「One More Thing」

圖片33

本日的壓軸出現了!首先提到Mac電腦與iPad (或泛指iOS裝置)之間的關係,再提到iPad的快速開啟及長時間使用效能等特性後,賈伯斯終於讓眾所期待的新款MacBook Air正式亮相!

圖片34

最厚為0.68吋,最薄為0.11吋,重量僅有2.9磅 (約1.31公斤重),機身與先前的MacBook系列同樣採用Uni-body設計。不過尺寸大小仍為13.3吋,採用LED背光顯示螢幕 (解析度為1440*900)、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並內建NVIDIA GeForce 320M獨立顯卡,觸控版也改為全多點觸控版本 (移除獨立按鍵),同時具備支援FaceTime的視訊攝影機。

圖片35

而正如先前傳聞內容,新款MacBook Air不具備硬碟以及光碟機設備,取而代之使用單純SSD作為儲存設備,並支援快速開啟功能 (約提昇2倍的執行速度),透過無線上網約可使用7小時,待機時間則最長可達30天左右。

圖片36

那麼先前傳聞的11.6吋呢?賈伯斯依然沒有讓大家失望,緊接著便是介紹13.3吋版MacBook Air的兄弟–11.6吋版本。同樣採用LED背光螢幕,解析度為1366*768,其餘規格則與13.3吋版本相同。而使用無線上網約可使用5小時,待機時間一樣最長可達30天左右。

圖片37

價格方面則各因內建儲存容量有不同價格,如下:13.3吋版本內建Intel Core 2 Duo 1.86GHz,128GB容量,售價為美金1299元

內建Intel Core 2 Duo 1.86GHz,256GB容量,售價為美金1599元11.6吋版本內建Intel Core 2 Duo 1.4GHz,64GB容量,售價為美金999元

內建Intel Core 2 Duo 1.4GHz,128GB容量,售價為美金1299元而目前兩種尺寸的新款MacBook Air已經可在蘋果線上商店購買。(台灣蘋果線上商店也已經將新款MacBook Air上架,但由於尚未通過電磁相容性 (EMC)測試,估計得再過一陣子才會出貨。台灣售價分別是:11.6吋64GB版本售價新台幣34900元,11.6吋128GB版本售價新台幣40900元;13.3吋128GB版本售價新台幣44900元,13.3吋256GB版本售價新台幣55900元)

圖片38

此次發表會上並未提到MacBook是否將內建觸控螢幕功能,也未提及是否會推出整合iOS介面的iMac,另外現場也僅提到新版的iLife`11,卻未看見新版iWork`11的出現。不過針對宣佈對應Mac平台的FaceTime功能來看,表示蘋果未來在此方面應該會有更廣泛的功能應用,同時從推出App for Mac來看,蘋果無非也是希望能藉由更廣泛的App市場獲得更大的營收,當然對使用者而言,多了App下載應用服務以及多點觸控的手勢操作應用,未來勢必能享受到更多元的軟體應用。

圖片39

Apple MacBook Air (11 吋)相關規格列表:

‧機身重量1.06 kg

‧機身尺寸 299 x 192 x 3 - 17  mm

‧鋁合金一體成形機身

‧11.6 吋、1366 x 768 解析度螢幕

‧Intel Core 2 Duo 1.4 GHz 雙核心處理器,可選購 1.6 GHz 處理器

‧64 GB 或 128 GB 的 SSD 硬碟

‧2 GB DDR3 1066  記憶體 (最大 4 GB)

‧NVIDIA GeForce 320M 整合顯示晶片,256MB DDR3 與主記憶體共享

‧FaceTime 鏡頭

‧IEEE 802.11 b / g / n 無線網路

‧藍牙 2.1 + EDR

‧Multi-Touch 多點觸控軌跡板

‧USB x 2、Mini DisplayPort、耳機孔、收音麥克風孔

‧電池可連續使用 5 小時,可待機 30 天

‧建議售價 34,900 元起

Apple MacBook Air (13 吋)相關規格列表:

‧機身重量1.32 kg

‧機身尺寸 325 x 227 x 3 - 17  mm

‧鋁合金一體成形機身

‧3.36 吋、1440 x 900 解析度螢幕

‧Intel Core 2 Duo 1.86 GHz 雙核心處理器,可選購 2.13 GHz 處理器

‧128 GB 或 256 GB 的 SSD 硬碟

‧2 GB DDR3 1066  記憶體 (最大 4 GB)

‧NVIDIA GeForce 320M 整合顯示晶片,256MB DDR3 與主記憶體共享

‧FaceTime 鏡頭

‧IEEE 802.11 b / g / n 無線網路

‧藍牙 2.1 + EDR

‧Multi-Touch 多點觸控軌跡板

‧USB x 2、Mini DisplayPort、耳機孔、收音麥克風孔、SD 讀卡機

‧電池可連續使用 7 小時,可待機 30 天

‧建議售價 44,900 元起

另外,rimowa也上網匯集一些網友的發現~

你可能沒注意到的MacBook Air細節

 

 

  • MacBook Air的鍵盤沒有支援背光,也沒有鍵盤背光亮度調整鍵。
 

 

  • 光碟退片鍵向左移到了F12鍵上,原來的按鍵改為電源鍵。
 

 

  • 沒有Mac OS 安裝光碟片,改為Mac OS 重新安裝隨身碟,隨身碟是唯讀的。
 

 

  • 沒有預先安裝Adobe Flash Player,要自行安裝。
 

 

  • MacBook Air在待機模式可以維持30天。
 

 

  • MacBook Air開機時間大約為25秒。
 

 

MACお宝鑑定団的部落格對MacBook Air開機做的測試影片

待機30天的魔法

MacBook Air 11有5小時續航力,13吋則有7小時。都已經算是很長效,不過還有個更驚人的數字,就是待機可以長達30天。

一開始先來說明一下,一般把Apple的筆電蓋起來,過個幾秒就會開始閃呼吸燈(有的機種會沒有燈),這個狀態就叫睡眠(Sleep),在桌上型電腦也有這個功能,你也可以按左上角的蘋果圖示再點選睡眠。睡眠的時候處理器和記憶體都還是有供電的,但螢幕等等的外部裝置會切斷供電,可以降低耗電,同時因為記憶體還有供電,所以還是可以很快的就回復系統。使用MacBook或是Pro時,你會發現把螢幕打開電腦就醒了,好像完全沒關機過一樣。(因為本來就沒關機,好冷)

而MacBook Air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功能,就是待機模式(Standby),要進入這個模式的條件是當你的MacBook Air在進入睡眠超過一小時之後,就會自動開始進入待機模式。而待機模式會把你的資料都存在硬碟之中,用最小的電力來偵測你是否要操作電腦,像是把螢幕打開、按下鍵盤、點擊觸控板的動作都會喚醒。但處理器、記憶體都不會繼續供電,所以才能有一個月的待機時間。

因為在回復系統的時候是由硬碟把資料再讀取出來,速度會比睡眠要慢一點,不過因為MacBook Air使用的是SSD,就算是從待機模式回復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從上面的影片可以看到,就算是冷開機,最多也只要25秒就可以進入系統來使用電腦。

同時因為使用SSD,少了硬碟的空間,讓MacBook Air大部分的空間都可以用來放電池,所以也提供了更多的電力,這也是能夠讓MacBook Air待機30天的魔法要素之一。

資料來源:蘋果官方網站數位資訊eprice

圖片來源:Cnet網站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蘋果官網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