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哩勒 幹!

圖片1

每個人在講話(或是打字)的時候,總是會有習慣性搭配的語助詞,而這個「語助詞」其實是中文文法學上的術語。按其在句中的位置,有「語首助詞」「語中助詞」「語末助詞」之別。

像是:「學長~你幫人家一下好不好ㄋㄟ~」「蛤~我的包包好重,可以幫我拿一下?」「!你的腳踢到我了!」或是「肚子好痛喔!!」「靠腰!為什麼今天又睡過頭了?」等等之類的。這些「語助詞」的作用是使全句的句意更加完整,通常是無義,虛詞的一種。

今天將以「伸出你的中指」這個動作來為大家圖說,如果你想要使用「語助詞」,卻又口乾舌燥說不出話,或是剛好感冒沒聲音,其實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表達喜、怒、哀、樂其他等等相當多的情緒,或是更深層的意義,看到的人,也是一下子就可以進入你想表達的情境,而且是國內外共通的語言。

▼看也知道,小甜甜是在推眼鏡

圖片2

▼艾薇兒很開心!?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拍照時比中指,總是比YEAH多了另外一種滋味

圖片5

圖片6

▼也可以用來表示震驚

圖片7

▼結婚很開心也可以用

圖片8

▼不過就是打招呼的一種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喝茫了當然也可以用

圖片12

▼啾~~飛吻來一個

圖片13

圖片14

▼媽~我的手指受傷了,好痛。哭哭~

圖片15

▼連貓貓也會喔!

圖片16

▼連名嘴鄭弘儀都在公開場合上大方地使用語助詞...(但淪為罵人的字語就不太好了喔!小朋友不要學耶~)

圖片17

資料來源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