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籃球》恐嚇信發酵 comiket攤位全部遭撤

圖片1

圖片來自: matome.naver.jp/odai/2133467775580026901

人類的中二沒有極限,人氣漫畫也可能淪為犧牲品......喜歡《黑子的籃球》的朋友可能已經對此事略有耳聞,不過最近事態卻是越演越烈,《黑子的籃球》原作者藤巻忠俊持續收到恐嚇信的事件,由於連同人展的出借場地一方都收到恐嚇信,為了安全考量,在即將登場的C83コミケ同人誌販售會中,將撤下所有與黑子相關的攤位,也就是說在C83攤位數第三高的黑子瞬間神隱,對喜愛收藏同人作品的粉絲來說恐怕是晴天霹靂般的壞消息......

近來在讀者(尤其女性)間人氣高漲的作品《黑子的籃球》

圖片2

圖片來自: animenomagi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概從10月中起,《黑子的籃球》原作者藤巻忠俊開始持續收到恐嚇信,更誇張的是這個署名「喪服の死神」的恐嚇者不只寄信給編輯部,所有跟藤巻忠俊、《黑子的籃球》有關的活動也通通收到恐嚇信威脅,犯人甚至還寄了可疑粉末跟強酸液體給藤巻忠俊的高中、大學母校,讓整個事件變成嚴重的社會新聞。

藤巻忠俊收到恐嚇信的相關新聞

圖片3

圖片來自: sankei.jp.msn.com/affairs/news/121021/crm12102119210007-n1.htm

圖片4

圖片來自: hero-ch

▼不但作者的高中母校收到恐嚇信跟不明粉狀物

圖片5

圖片來自: amaebi

▼藤巻忠俊後來中途輟學的上智大學也發現了裝有可疑液體的容器跟恐嚇信

圖片6

圖片來自: amaebi

▼還曾寄信恐嚇「不停止連載的話,就要讓硫化水素(硫化氫)沸騰」

圖片7

圖片來自: blog.esuteru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寄恐嚇信呢?這名自稱「喪服の死神」,還在前面冠上各式各樣非常戲劇性頭銜的恐嚇者,聲稱《黑子的籃球》是抄襲的作品,藤巻忠俊跟《黑子的籃球》毀了他的一切,所以他痛恨藤巻忠俊。簡單來說,如果為真,那就是私人恩怨。

各方所收到的各種針對藤巻忠俊的恐嚇信

圖片8

圖片來自: amaebi

圖片9

圖片來自: s-hodaka

圖片10

圖片來自: s-hodaka

▼對於這種幼稚又中二,怎麼看都像是羨慕忌妒恨的行為,還加上可笑的署名,原本網友只是作出如下反應:

圖片11

圖片來自: amaebi

但是官方相當重視這些恐嚇信,加上警方遲遲抓不到嫌犯(但是也有小道消息說......是出版社希望抱持低調,所以不太願意與警方合作),所以與《黑子的籃球》相關的活動被陸續取消。

圖片12

圖片來自: amaebi

而comiket的主辦單位與場地的負責單位在收到恐嚇信後,也決定要求comiket將這次所有與黑子相關的攤位全部撤下,租了攤位的社團會得到退費,但還是可以入場交流或販賣其他東西,只是就是不能出現任何與《黑子的籃球》相關的周邊。

整整消失900攤,這次的影響可大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 yaraon

雖然能夠理解「安全至上」的想法,這也跟日本人小心翼翼的做事風格很符合,但是呢~本來小狄是希望能夠看到日本警方拿出「我們不跟恐怖份子談判」這種電影台詞般的魄力啊(根本作夢)......總之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犯人能夠趕快落網,不要害得漫畫最後也受到影響。

PS:黑子表示~「教練你存了錢到底是要買什麼啊?」

圖片14

圖片來自: matome.naver.jp/odai/213346777558002690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raonamaeb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