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將死!?《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通過

圖片1

如果日本未來有人出書細數動漫歷史,那麼不管未來還有什麼變化,12月15日一定會在歷史上留名,《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在東京都議會的最終日,以多數決的方式通過,將自明年7月1日起施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次曾經提到過,為了表達抗議,角川書店宣布退出明年3月的東京國際動漫展。在角川第一個登高一呼之後,截至目前共有10家大型出版社在日本發表聯合聲明,將抵制預定在明年3月舉辦的動漫展。後面還有更精彩的,石原強硬,集英社比他更硬,集英社已經要求旗下動畫化的作品也一起退出東京國際動漫展,編輯也對漫畫家表示:不要受到影響,只要是有趣的作品JUMP然會連載……等等讓人聽起來比較安心的發言。儘管如此,都議會仍然以《會慎重運用修正案》的前提下讓法案通過了。

東京國際動漫展已經少了超過1/2的作品參展了......

圖片2

對於角川書店拒參加東京國際動漫展,石原的回答是:

『不是他自己隨意決定的嗎?跟條例有沒有關係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反正那是他的公司他自己決定。請吧。隨便他愛怎樣就怎樣吧。』

翻譯來自模物語網誌

PIXIV也將網頁上的TOKYO拿掉,作為抗議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只是每一次提到這個修正案,小狄還是希望能夠解釋清楚,絕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最為人詬病的有兩點,一點是法律條文不清不楚,《一切與青少年有關之性描寫都在管制範圍內》,這樣一句話就讓法案對全日本的書有了管制權。二是政府方一開始的態度就極不友善,不但石原本身鄙視漫畫和漫畫家,這樣的法案,政府在沒有充分的評估和諮詢的情況下一意孤行,原本的態度就差,要是現在有了法律依據,那會變成怎麼樣?

以下言論都出自於現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先生(男,78才),專長:輕易說出惹人厭的話。

1.文明帶來的最大罪惡就是老太婆...女性在停經後已不具備生育能力,再繼續生存下去祇是一種浪費與罪惡!

2.這些人有人格嗎?(參觀身心障礙者設施時的發言)

3.法文是連數字都搞不定的語言,不夠格作為國際語言。

4.漫畫家是卑賤的職業,他們的意見沒聽取的必要。

5.同性戀題材竟然可以上電視,日本這個國家真是太寬容了

更多詳見維基語錄

PS.10家退出東京國際動漫展的出版社:角川書店、集英社、講談社、小學館、少年畫報社、新潮社、秋田書店、白泉社、雙葉社、LEED社(リイド社)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