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老版VS新版 角色比較圖

圖片1

圖片來自: wired

因為小狄最近周圍有一些朋友為了Benedict Cumberbatch特別跑去看《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Into Darkness)》,看完以後就變成Star Trek的粉絲了(* ̄▽ ̄*)所以今天小狄想要來整理一篇關於1966年開始的原初版《Star Trek》影集與2009年JJ亞伯拉罕重啟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兩版本卡司的比較圖。其實這個比較早在2009年起就有無數人寫過,已經把這兩版卡司熟背於心的老影迷們,就請原諒這篇遲來已久的文章吧。

1966年的《Star Trek》原初影集的成員們

圖片2

圖片來自: wired

1966年在美國播出的《Star Trek》影集,總共三季。在影集播畢後,1979年起又拍攝了電影版,還有許多同樣背景設定衍生影集,像是《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銀河前哨(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等等。今天的主角則是最元祖的《Star Trek》影集,現在稱為《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

▼2009年由JJ亞伯拉罕重啟執導的新《星際爭霸戰》電影,就是《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同樣的角色的平行時空故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  wired

▼上圖沒有Spock大副,所以再加上一張所有人馬到齊的片場照。

圖片4

圖片來自: treknews.net

《Star Trek》的影集扣除陽春到可愛的特效(畢竟那時可是60年代),即是在現在仍然是一部偉大的影集,許多觀念深深影響了當時的保守社會,而且放到現在仍然是走在尖端的概念。當時的船艦成員們到了今天仍然深受影迷的愛戴,也不斷吸引新影迷的追隨。

舊版與新版卡司比較

▼《Star Trek》原初的「企業號(Enterprise)」Kirk艦長,由William Shatner扮演

圖片5

圖片來自: wired

▼新版則由Chris Pine飾演

圖片6

圖片來自: scificool

▼William Shatner現在仍然是美國演藝圈的老頑童,各位記得嗎?在今年奧斯卡的時候,Kirk艦長還穿越時空警告Seth MacFarlane他的《ㄋㄟㄋㄟ 之歌》使他成為了美國有史以來最爛的奧斯卡主持人(不過最後還不是照播XD)

圖片7

圖片來自: abcnews

▼艦長大約從4:40的地方開始出現

▼原初版瓦肯大副Spock,由Leonard Nimoy扮演

圖片8

圖片來自: vulcan-salutes.tumblr

▼新版由出櫃帥哥Zachary Quinto飾演 (這個世界對女人真是太不公平了哭哭)

圖片9

圖片來自: beyondhollywood

Leonard Nimoy近來仍不時出現在螢光幕上,作品有《危機邊緣(Fringe)》,他還替《變形金剛3》中的御天至尊(Sentinel Prime)配音。順便一提,麥可貝是他太太Susan Bay的堂弟。

▼5月時Leonard Nimoy與太太攜手出席《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首映會

圖片10

圖片來自: zimbio

▼另外,不要懷疑,兩部新《星際爭霸戰》中的老Spock都是這位經典而且獨一無二的Leonard Nimoy所飾演

圖片11

圖片來自: startrekvulcanology

▼兩代「大副與艦長」比較圖(根本就是西方腐文化的開山祖師)

圖片12

圖片來自: .comicmix

▼企業號的醫官「老骨頭」McCoy,原初版由DeForest Kelley飾演

圖片13

圖片來自: en.memory-alpha.org

▼新版的老骨頭醫生由卡爾厄本(Karl Urban)飾演

圖片14

圖片來自: screencrush

▼DeForest Kelley已於1999年因胃癌病逝

圖片15

圖片來自:abcnews

▼企業號通訊官Nyota Uhura,原初版由Nichelle Nichols 飾演。

她是美國影集史上第一位在故事中佔有重要地位的黑人角色,不但出現在保守的60年代,還是位女性,對當時來說是個令人震驚的選擇。

圖片16

圖片來自:andrewspooner

▼新版Uhura由黑美人Zoë Saldana飾演

圖片17

圖片來自: scifiempire

▼Nichelle Nichols近年來參與公益事業,並鼓勵在美國屬於少數的群體成員投身太空事業

圖片18

圖片來自: abcnews

▼原初版「舵手」日裔成員Hikaru Sulu(左),由喬治·竹井(George Takei)飾演。俄裔「領航官」Pavel Chekov則由Walter Koenig飾演

圖片19

圖片來自: wired

▼在新版分別由Anton Yelchin與周約翰(John Cho)飾演

圖片20

圖片來自: wired

▼喬治·竹井在2008年與同性伴侶結婚,近年來遊走各類表演舞台,並積極替人權團體與在美亞洲人團體發聲。

圖片21

圖片來自: abcnews

▼Walter Koenig近年來除了演戲之外也嘗試當導演,此外還創作奇幻漫畫《THINGS TO COME》

圖片22

圖片來自: abcnews

▼原初版「輪機長」Montgomery Scott,由James Doohan 飾演

圖片23

圖片來自: lightwater

▼新版則由Simon Pegg飾演

圖片24

圖片來自: screencrush

▼James Doohan在2005年7月去世,骨灰遵照他的遺願在去年由火箭帶入太空中進行「太空葬」

圖片25

圖片來自: abcnews

▼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Carol詢問Kirk「你還記得護士Christine Chapel嗎?」在原初版裡她也是重要成員之一,由Majel Barrett扮演。在新版裡她只有名字在兩部電影中出現過。

圖片26

圖片來自: fanpop

▼Majel Barrett在1969年嫁給《Star Trek》製作人Gene Roddenberry,Gene Roddenberry於1991年、Majel Barrett於2008年雙雙過世。

圖片27

圖片來自: abcnews

其實本來也想要比較一下BC的角色,但是這樣會洩漏劇情,所以這次先跳過。

▼Christopher Pike,舊版由Jeffrey Hunter飾演(已過世),新版是Bruce Greenwood

圖片28

圖片來自: en.memory-alpha

▼Carol科學官,舊版是Bibi Besch(已過世),新版是Alice Eve

圖片29

圖片來自: tumblr/filmthrasher

在電影裡被醫生拿來當實驗品的毛球Tribble,在影集中是非常受到歡迎的「吉祥物(?)」,曾經出現過淹沒艦長的爆笑畫面。

在電影中終於企業號的《五年計畫》要開始了。不曉得下一部Star Trek的電影會拍些什麼內容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