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被盜四位數密碼》好像哪個都很不安全...

圖片1

圖片來自: blogs.absolute

「快速想出一組密碼」好像也變成了一個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技能之一了!?需要密碼的地方越來越多,大家也越來越關心密碼安全的問題,像之前我們提過《小心!最可能被盜用的密碼是?!》或是《2012年度最爛密碼 你‧還在用這些密碼嗎?(指)》?但這種密碼只要多幾個英數組合就可以複增加安全度(前提是自己要記得),還有一種密碼的安全問題最近浮上檯面,那就是不少信用卡或手機需要用到的4位數數字密碼(PIN碼)。

很多東西都需要設置一個四位數數字密碼

圖片2

圖片來自: guardia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國的信用卡、金融卡似乎都會需要設置一組4位數數字密碼,這組密碼一旦被盜用就麻煩了。但最近富比世就撰文指出:根據datagenetics網站的研究,全美國竟然有11%的人用的是同一組四位數密碼!其實1234567890下去組合,四位數密碼可能性也就只有1萬種......

圖片3

圖片來自: news.yahoo

你猜到是哪一種了嗎?

圖片4

圖片來自:the3dstudio.

是的,總共有一萬種可能性的話,每一種密碼的平均使用率應該是0.01%,但是高達10.7%的美國人用的是同一組4位數密碼就:1234。而第二名也沒有比較好,6%的美國人用的是1111,第三名則是同樣4位數的0000,有1%的美國人使用,這是美國「最糟糕的四位數密碼」前3名。

美國最普遍的四位數密碼前10名

▼大多數都是有重複的組合

圖片5

圖片來自:datagenetics

有趣的是,這個網站不但有「最普遍的密碼」前10名,還很多事的一併公布了

「最不常見的四位數密碼」前10名......

圖片6

圖片來自:datagenetics

這下本來很安全的也變得一點都不安全了啦......(掩面)

圖片7

圖片來自: geek-news.mtv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yahoodatagenetic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