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最酷動漫曲大選》最近的動漫主題曲沒一首能打的?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all.alphacoders.com/by_sub_category.php?id=172931

就在上週,日本動畫網站「NICONICO」官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轉貼了一篇「教えて!goo 」網站(類似台灣的知識+)的超久遠文章,該篇文章是2002年有網友問到「最酷的動漫曲是哪首?」就在文章轉貼到NICONICO以後,竟然引發日本NICO網友熱烈迴響,正好讓官方統計一下網友最新的口味在哪裡!

並列第1名:Red fraction/MELL(BLACK LAGOON OP)

影片來自:Youtube

並列第1名:真赤な誓い/福山芳樹(武装錬金OP)

影片來自:Youtube在最新的回應統計中,並列第一名的分別是《BLACK LAGOON(黑礁、企業傭兵)》《武裝鍊金》的主題曲,一首是混雜著沉重槍聲的歌曲,一首則是嘶吼的定番曲,正好滿足兩派對「酷」的不同定義!

第3名:Reckless fire/井出泰彰(スクライドOP)

影片來自:Youtube雖然是2014年的統計,前三名卻都是2005年以前動畫化的作品,《スクライド(超能奇兵)》的片頭曲也一直在人氣動畫曲排行榜上有名,難道最近的動畫曲沒一個能打的嗎?

第4名:シドニア/angela(シドニアの騎士OP)

影片來自:Youtube

第5名: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遠藤会(健全ロボダイミダラーOP)

影片來自:Youtube才剛說就有當期新番曲目擠進排行榜,問題是也就這兩首曲子是近期的曲目了!與第1名類似,《シドニアの騎士(銀河騎士傳)》《健全ロボダイミダラー(健全機鬥士)主題曲一首是偏向軍隊進行曲的氣氛,一首則是熱血的嘶吼曲,可見不論哪個年代,對於「酷」的定義始終分成這兩派啊!

第6名:さぁ/surface(まもって守護月天OP)

影片來自:Youtube又回到了2000年代以前!《守護月天》的主題曲與其他入選的歌曲風格截然不同,沒有嘶吼、沒有硬派的音效,卻能讓聽眾越聽越興奮!

第7名:only my railgun/fripSide(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OP)

影片來自:Youtube不用多說,電磁砲這首片頭曲是近5年內紅透半邊天的代表之一!也常常讓人忘記電磁砲只不過是個外傳角色啊~~

第8名:キングゲイナー・オーバー!/福山芳樹(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OP)

影片來自:Youtube

第9名:HUSTLE MUSCLE/河野陽吾(キン肉マンII世OP)

影片來自:Youtube最後的名次票數太過相近,《OVERMAN(極限戰士)》還有《金肉人II世》的兩首嘶吼片頭曲的支持者稍微多一點,不過看看後續的名單,其實認為「酷=嘶吼」的日本網友,可能還是佔多數呢!

回到一開始所說的,那篇2002年的文章,當時發問者究竟選了哪一首歌當作最佳解答呢?

勇者王誕生!/遠藤正明(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OP)

影片來自:Youtube經典的《勇者王》片頭曲就是當年的最佳解答!看來看去「JAM Project」的相關成員演唱的歌曲,根本就是日本網友心目中「酷」的代名詞了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