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車站必吃美食》方便買就是旅遊的要點

圖片1

圖片來自:ozunu

大家都說京都是個現代與歷史交錯的都市,去過的人都覺得那裡很美吧?尤其是京都的精緻和菓子,看起來真的好藝術喔,不管是形狀還是顏色,都讓人感到師傅的技術和用心。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 JR 京都車站必吃美食,讓大家去京都旅遊的時候可以很方便就買到。

宝泉

圖片2

圖片來自:housend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housendo

總店其實在下鴨,不過京都車站就有分店(京都車站內有超多本店在外的有名店喔~超棒)。他們家最有名的是黑豆,所以甜點黑大壽非常受歡迎,也是很方便攜帶的伴手禮。

圖片4

圖片來自:housendo

京都茶寮

圖片5

圖片來自:thewayofwords

位於東京車站二樓。精緻的和菓子配上有名的綠茶,滿足大家對京都的印象。這家店的和菓子,每個月都會出新款,不管是材料還是外觀,都會跟著季節作變化。

圖片6

圖片來自:kyoto-saryo.jp

虎屋

圖片7

圖片來自:ameblo

超有名的羊羹店,每次朋友去京都玩,我大概都會拿到這個當伴手禮。虎屋有 480 年的歷史,是皇室御用品牌喔。明治維新之後,皇室搬到東京,虎屋總店也跟著搬到東京去了。但是虎屋不在京都車站裡喔,而是在車站旁邊的伊勢丹百貨地下一樓,從京都車站的二樓就可以通到伊勢丹百貨了。

圖片8

圖片來自:allabout.co.jp

川端道喜

圖片9

圖片來自:kyoto-wagasi

在伊勢丹百貨地下一樓,還可以買到另一個西元 1503 年開店的皇室御用品牌,也就是這個川端道喜。受歡迎的是這個おいとぽい,是用有名的和三盆糖做的甜點。其實川端道喜最有名的甜點是「粽(ちまき)」,一種用吉野葛和上等白糖為主要材料所製作的羊羹甜點,但是伊勢丹分店並無販售,而且在總店也要先預約才買得到。

圖片10

圖片來自:blog.goo.ne.jp

塩芳軒

圖片11

圖片來自:kyoto-wagasi

必買的是「雪まろげ」,一樣是使用了三盆糖做成的甜點。當你把它放進嘴裡,它會在你舌頭上像雪一樣融化開,所以甜點名稱用了雪這個字。這家店一樣位於伊勢丹百貨地下一樓。

圖片12

圖片來自:tabelog

出町ふたば

圖片13

圖片來自:msckknck1999

他們家的紅豆麻糬(豆餅)實在是超有人氣的,不但在總店買的時候常常要排隊,而且位於伊勢丹百貨地下一樓這個分店,也不是你想買就買得到。販售時間為中午 12 點到下午 2:30 ,而且只有星期一、三、五、日有販售,(聽說現在星期六也有賣,但只買下午 2:30 這個時間點)。

圖片14

圖片來自:matome

京菓子司 満月

圖片15

圖片來自:ajyarimochi

受歡迎的甜點是阿闍梨餅。根據包裝盒裡面附的簡介,「阿闍梨」來自梵文,原指品學高尚的僧人,這個甜點的形狀,是在比叡山修行千日的「阿闍梨」所戴的網代笠(斗笠)。標準的紅豆內餡。在京都車站內有好幾個販售點。

圖片16

圖片來自:ajyarimochi

吉兆

圖片17

圖片來自:tsunagujapan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於京都格蘭比亞飯店(Hotel Granvia Kyoto)。這是分店,就位於京都車站的樓上,也就是京都格蘭比亞飯店的 3 樓。招牌餐點是下圖的「松花堂便當」。

圖片18

圖片來自:granvia-kyoto

和久傳

圖片19

圖片來自:tsunagujapan

講到米其林星級餐廳,就不能錯過這家懷石料理,裡面的兩位主廚也是米其林星級主廚。因為很受歡迎,最好先請飯店幫忙訂位。餐廳位於伊勢丹百貨的 11 樓。

圖片20

圖片來自:wakuden

老舗弁当

圖片21

圖片來自:tsunagujapan

如果你沒有要在餐廳用餐,想要回飯店吃或是要在新幹線上吃的話,那你一定要去位於伊勢丹百貨地下二樓的這家人氣便當店看看,這裡販售京都多家百年老店的便當,包括花梓侘、二傳、菊乃井、つる家,還有前面介紹過的吉兆跟和久傳等十幾家老店的便當。有些比較高檔一點的就要先預訂。

圖片22

圖片來自:tabelog

大家如果去京都旅遊,記得去看看喔。卡友們有沒有什麼想推薦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sunagujap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