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萌到老》日本爺爺接觸電子書 因為不敢到書店買輕小說?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4254530

昨天早上,日本NHK電視台播放的《あさイチ》節目中,介紹了書本隨著科技的演變,慢慢滲透到了中高年齡層!其中更訪問到了一群鑽研最新科技的長者們,說到為什麼接觸電子書,某一位爺爺竟然表示為了看輕小說!?這還真是「活到老、萌到老」的最佳典範呀!!!

一同交流最新科技心得的長者會議!?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於走在科技前線的日本人而言,隨著科技進步改變生活方式,是不分男女老少的!就在節目訪問的這群長者中,有一位86歲的爺爺,對電子書情有獨鍾!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爺爺說到電子書有三大優點,分別是:

1、可以改變字體大小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只是老年人,對於視力不佳的任何人來說,可以隨意放大、縮小字體真是對眼睛的一大福音,從此不用再貼著書面看字了!

2、24小時買書方便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隨時隨地能夠買書,除了滿足急著想看書的心情,更重要的是體貼行動不方便的人,不用大老遠跑到書店吧!

3、可以拓展新視野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書本來就是拓展視野的重要途徑嘛!但是這位爺爺拓展視野的方向竟然是……

輕小說!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據爺爺所說,自從接觸到輕小說以後,更能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想法,還能體驗「BOY MEETS GIRL」的青澀愛情!?像是這一本村上凜所作的《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就是爺爺喜愛的收藏之一!!!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過,為什麼爺爺不買實體書呢?如果要收集輕小說的插畫,不是實體更有味道嗎?原因竟然是……

這些封面在書店很難買下手!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說的也是啦……看看其他人看到爺爺的收藏之後露出的表情……(゚Д゚)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頂著86歲面容進到書店,拿起一本小褲褲若隱若現的輕小說走到櫃檯結帳,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啊!!!

▼如果在電車上看到爺爺讀輕小說的情景,任誰都會大吃一驚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雖然會受到異樣的眼光,爺爺本人倒是樂在其中,畢竟踏入輕小說的世界以後

世界好像瞬間開闊了呢!!!

圖片1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說不定爺爺越萌越深,下一步就會在Comic Market這些大型動漫祭典,看到爺爺衝鋒陷陣搶本子、搶特典的英姿咧!?想要活得久,最重要就是保持快樂,此話所言不假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