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見文庫輕小說新人賞》書名的風格全都有種既視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antasia_bunko/status/541059869009137664

隸屬日本角川集團旗下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一直是奇幻作家的農場,因此歷年的新人獎都非常受到奇幻粉絲的矚目,偏偏今年新人獎的四部得獎作品,書名都讓讀者有種已經在哪邊看過的的感覺!?這是不是代表輕小說的命名方式已經太過死板了呢?總之,先試閱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下一部動畫化的熱門作品吧!

金賞:《災厄戦線のオーバーロード》(日暮晶、しらび)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fantasiataisho-sp.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從獲得金賞肯定的《災厄戰線的OVERLOAD(超載)》看起,命名公式是四個漢字加上「的」再加上一個英文單字,好像是……非常普通的命名法嘛!?不過保護人類對抗幻想生物的故事設定看起來特別有趣,可見書名不需要取得太特別,還是能夠吸引讀者的注意!(試閱)

金賞:《できそこないの魔獣錬磨師》(見波タクミ、狐印)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fantasiataisho-sp.com/

另一部金賞得獎作品是《沒路用的魔獸鍊磨師(Trainer)》,命名採用最近幾年非常紅的廢柴、沒用、劣等生之類貶低主角的詞語,想當然……劇中一定會出現最弱(號稱)主角打敗超強敵人的劇情啦!另外獨特的漢字念法,也是現代非常常見的奇幻(中二)命名法!(試閱)

銀賞:《俺の妹を世界一の魔砲神姫にする方法》(進藤尚典、市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fantasiataisho-sp.com/

兩部銀賞作品的標題長度可以說是輸人不輸陣,首先《讓我的妹妹成為世界第一魔砲神姬(Breaker)的方法》就是非常優秀的命名例子,書名很、向妹控讀者宣告故事有妹妹登場、獨特的漢字念法,最後加上「~~的方法」就成了現代常見的輕小說書名了!(試閱)

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妹妹!

銀賞:《オレのラブコメヒロインは、パンツがはけない。》(佐倉唄、三輪フタ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fantasiataisho-sp.com/

另一部銀賞作品《我的戀愛喜劇女主角沒穿內褲。》也是模範書名,不但很,又有戀愛喜劇內褲這些常見的關鍵字,以及套用「我的~~不可能~~」「我的~~沒有~~」系列公式,讓人不聯想到其他作品都很難啊!(試閱)

其實這四部新人賞得獎名單在本月初就已經公布,因為書名太過氾濫而引發不少議論,但是隨著最近慢慢公布試閱篇章,讀者也才了解這些作品是有實力獲獎的!反過來說,太過氾濫的書名命名公式,很可能因此讓讀者錯失一部好作品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第27回ファンタジア大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