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監督解說業界《原創動畫製作環境》偶而才有可能「嘗試那麼一次」

圖片1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在《白箱》播出之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動畫的業界問題,11月10日的廣播節目「萩上チキSession」裡面,擔任動畫監督的宮地昌幸先生在節目中聊到了關於製作原創動畫的幕後秘辛,從內容可以得知...現在的原創動畫製作環境相當不妙...(嘆)

動畫監督宮地昌幸

圖片2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在「萩上チキSession」裡面,他解說了不少動畫業界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關於製作原創動畫:

圖片3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上圖為動畫推出之後熱賣的作品「OVERLORD」)

宮地:「現在的動畫業界是個製作原創動畫相當困難的環境

原因很簡單,基本上已經有一部賣的不錯的原作,選擇這部題材來動畫化、利用宣傳效應可以讓原作更賣、動畫也賣、製作團隊的名聲也會更好,持續這樣的成功之後相信會有不少人自問「為什麼要製作原創作品?」這幾乎已經是這個業界的潛規則。 

關於動畫的製作費用:

圖片4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動畫一話便宜的話約為1000萬日幣,加上宣傳費用約略2000萬,所以一季動畫大約是2億日幣,這還算是相當便宜的部類。因此在社群上面看到「這一季棄追OO啦」這類的話時,看到心裡都在痛。

製作原創、原作改編是否會影響製作團隊能力?

圖片5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動畫師不論是製作原創或是原作改編作品,基本上還是會忠實呈現自我風格,因此並不會有哪一個比較好的問題。

而人設、演出、腳本的情況就比較不一樣,在處理「有沒有原作」的時候會有不同的難題,兩種情況都會有不同的成長,基本上是互補的。

原創動畫的甘苦談:

圖片6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推出原創類型的動畫實屬不易,常常在推出的瞬間網路上馬上會有「這跟那部OO根本一樣!」這類的批判留言,像是要把什麼東西給打倒一樣。這對製作團隊的士氣是一種打擊。還是希望觀眾們能夠先靜下心來觀看我們的作品。原創動畫已經越來越少,現在的動畫公司基本上已經不能容許製作失敗作品了,就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要製作原創動畫,監督必須先製作好幾部賣座的原作改編作品,名號打響了才有可能「嘗試那麼一次」。說白了點現在的動畫業界是完全沒有餘裕的。

(節錄,對原節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收聽

這樣看來P.A.真的算是很不錯的動畫公司,在這樣的環境中堅持推出原創動畫實屬難得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