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9月1日自殺潮》學生眼看暑假過完想尋死 原來是不想去學校被霸凌……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shi_cfru/status/1089377503502684160

眼看8月快要過完了,學生們就算再怎麼不願意也該要準備開學了吧?日本有社會福利團體就在最近公布了一個霸凌防治影片,連前大聯盟明星選手松井秀喜也在片中批評霸凌行為,可是選在這個即將開學的時機公布影片其實是有理由的,因為恐怖的9月1日就快要到了!據說9月1日是日本年輕人自殺率最高的一天,通常這個時候不是開學日就是開學過後沒幾天,被霸凌的人好不容易在暑假脫離同學,又要回學校面對霸凌的壓力就非常大了!今年的9月1日究竟會不會又發生悲劇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最近公布的自殺防治影片

圖片來自:standbyyou

日本最近公開的這個自殺防治影片引發了話題,不只是因為前大聯盟明星選手松井秀喜參與拍攝,而是公布影片的時間點其實大有玄機……


因為9月1日快要到了!!!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調查,9月1日是日本18歲以下年輕人自殺率最高的一天,從上圖就可以看出當天的自殺人數非常超乎常態,因為這個時候不是暑假過完的開學日就是開學過後沒幾天,而被霸凌的人這個時候要調適壓力特別不容易……


尤其是最近的霸凌都在網路上!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以前的霸凌行為都發生在現實世界,或許家長和老師還能夠看得出來,然而最近的霸凌都發生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的群組當中,只有被霸凌的學生自己默默承受壓力,所以9月1日的自殺潮就更加難以預防了!這些網路上的霸凌行為包括……


「自己的照片被亂傳」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或是不讓特定的人加入群組」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網路上罵人卻被拿去學校大肆散佈」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照片被拿去改圖惡搞」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家長也說想介入都很難介入……


「手機之類的都有上鎖根本看不到」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的9月1日究竟能不能夠平穩度過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andbyyouFNN PRIME リセマム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