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們放閃讓我心好累》被閃瞎到不想再用社群網站了可是…

圖片1

圖片來自:jgs-media

很多情侶熱愛在臉書放閃,約會要手牽手拍一張上傳,吃飯要臉貼臉跟食物拍一張上傳,睡覺也要拍個只蓋棉被露出光裸肌膚的床照上傳,朋友們或許會開玩笑留言「太閃了」、「瞎了」、「我的墨鏡呢?」,但其實很多人表面上說笑是因為當你是朋友,實際上很討厭放閃之類曬恩愛的行為。在日本有「SNS疲れ」這種說法,意思就是社群網站令這些人感到疲憊、煩躁,甚至已經產生放棄使用社群網站的念頭了。看你們放閃讓我心好累,可是如果就這樣不用社群網站的話,又好怕跟不上資訊,跟朋友話題脫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kadinvekadin

日本網媒「womedia Labo」向500名有使用社群媒體習慣的女性用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得出來的結論是:竟然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在使用社群網站的時候,覺得疲倦或備感壓力。

圖片3

圖片來自:womedia Labo

圖片4

圖片來自:womedia Labo

疲倦的主因是「情報量」和「別人的目光」

選擇「資訊量過多」(49%)「沒有用的資訊過多」(45%)的用戶佔最多,就以我們慣用的Facebook臉書做為例子,即使自己並沒有主動想要接收資訊,例如我們不會去關注根本沒興趣的粉絲團嘛,但只要有朋友按讚或分享,你就會被迫在你的首頁上看到一些你根本不感興趣的資訊。有些受訪者不禁抱怨:「使用社群媒體會得到大量垃圾資訊,但停用社群媒體就會因為『資訊不足』而感到不安。」「我不敢不上Facebook,我怕會跟世界脫節,然後生活變得空虛。」這麼說來,社群媒體顯然是有可怕的成癮性,因為害怕「不知道」所以不敢不用,但用了又讓自己覺得吸收到太多垃圾而變得苦悶,真的很難取捨。

圖片5

圖片來自:emaze

也有些人認為最不想看到的情報不是那些轉貼分享,而是「現充的放閃照(曬恩愛)」這讓她們覺得自己被別人比了下去:「不管是羨慕還是嫉妒,都讓我感覺好有壓力。」

圖片6

圖片來自:jgs-media

圖片7

圖片來自:atpages

「在意那些在關注著我的人」(32%)也是許多受訪者紛紛有所同感的「SNS疲れ」原因。大家都努力在社群網站上塑造出一個理想的形象,無時無刻都要小心翼翼的發文,保持正能量,不要被發現不完美的地方,甚至是照片。部份受訪者承認:「曾為了讓別人以為我活得很好,編造了一些內容不真實的貼文。還有,我有修圖。」有一位受訪者表示:「每當看到網路上我所建立起來的形象跟現實中自己的差別,都覺得好難受。」

圖片8

圖片來自:genjittunosyasin

你並不孤單

曈姸覺得啦,其實大部分人在網路上的形象都有經過自己刻意的塑造,所以有這樣困擾的人應該比比皆是,只是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們一直在互相折磨而已。雖然也會有例外,例如習慣我行我素,不在乎外界目光的那種心態自由人。但不少人應該都是正被困在這個隨時被目光緊盯的人群遊戲裡吧。

圖片9

圖片來自:zupi

曈姸身邊有朋友曾經試過脫離臉書,變得容光煥發,他花更多時間閱讀、運動、跟自己相處,旅行時再也不用一直低頭po文打卡。拍照,只是為了記錄當下,不是為了跟朋友炫耀又去了哪裡玩;吃東西的時候,可以盡情享用美食,而不是忙著幫食物拍寫真,拍好上傳,菜也涼了。感覺他整個人都活得更自由,更有品質,他也跟朋友圈大力推廣離開社群媒體的美好。不過呢,如同很多不能停用「SNS」的人一樣,曈姸算是資訊不足就會感覺被世界遺棄的類型,雖然不怕朋友們遺忘我,但我無法脫離新知圈圈啊~

那就看宅宅新聞吧!best choice ✧*。٩(ˊᗜˋ*)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omedia Labovalue-pressatpag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