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推薦《PowerPoint可以幫忙畫草稿》你的電腦已經有超好用的漫畫工具……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aritariblog.seesaa.net

在製作一篇漫畫故事的初期階段,修改草稿總是讓漫畫家非常困擾,但是在紙上一直塗塗抹抹不是辦法,事實上你的電腦說不定已經裝有超好用的工具!繪師おのでらさん(Onoderasan)就建議大家利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繪製漫畫草稿,它可以輕輕鬆鬆幫漫畫家安排台詞的位置!我還真不知道PowerPoint有這種功能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漫畫草稿需要安排台詞大概的位置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mt_T

漫畫家在繪製作品之前需要在草稿階段想好角色大概的動作、台詞以及台詞的位置等等,打好草稿才能夠讓劇情順利進行同時善用頁數……


正式作畫以後還可能有些小修改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mt_T

日本繪師おのでらさん(Onoderasan)建議大家繪製草稿的時候可以利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安排台詞,PowerPoint的功能可以輕鬆調整台詞與格子的位置,最重要的是它容易取得,不用再買專門的漫畫軟體!


利用PowerPoint安排台詞與分鏡的模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noderasan001

之前愛用Word安排台詞的おのでらさん(Onoderasan)原本都要花兩到三個小時研究草稿,改用PowerPoint以後竟然只需要30分鐘了!


Word只能安排台詞,PowerPoint連台詞位置和分鏡都可以搞定!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noderasan001

(゚д゚)我都不知道PowerPoint還有這種功能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noderasan00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