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相見恨晚的動畫》沒搭上當時熱潮多少還是會有點遺憾?

圖片1

圖片來自:zwz.cz

不管是從小就開始看動畫或是多年後才養成追番習慣,都有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遇到讓自己感到相見恨晚的動畫。雖然一部神作無論什麼時候看都一樣精彩,但是沒有經歷過該作品討論度最高的時期多少還是有產生遺憾。畢竟每週追新進度可以和同好一起討論、推敲下週可能會有哪些新發展,而這部作品假如又是引起社會現象的動畫,那感覺就更不一樣了。下列這些動畫就是讓人遺憾沒能搭上熱潮的動畫。

機動戰士鋼彈

機動戰士鋼彈作為鋼彈系列的原點, 1979年的電視首播也成為令人懷念的回憶。可惜較晚出生或根本還沒出生的人沒機會體驗當時的動畫首播。即使現在可以透過影音光碟、官方網站等管道收看,不過彷彿還是少了點什麼。所以當資深鋼彈迷在談初鋼是他們的童年時,沒經驗過的人就很難產生共鳴。

圖片2

圖片來自:spookie.at.webry.info

2011年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

命運石之門每週的故事進度都恰到好處,不少集數結尾的方式都相當震撼。因此一週看一集感受到的衝擊也較大,同時也能留給觀眾思考時間,細細品味這部作品。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2009年涼宮春日的憂鬱 漫無止盡的八月

八個星期以來幾乎每週都播出同樣的內容,因為首播不能快轉所以才更能體會阿虛他們處境啊~~另外每週跟新進度觀察有哪些不同的小細節也是一種樂趣。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2011年魔法少女小圓

沒有跟到當年第三集衝擊非常可惜,事後再提出討論其他人的反應就沒有那麼熱烈了。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uper-groupies.com

2008年TIGER×DRAGON!

圖片6

圖片來自:nekotime.zoku-sei.com

1998年庫洛魔法使

跟過日本首播才能體會「武藏丸的悲劇」:因為NHK相撲實況延長造成很多觀眾在錄庫洛魔法使最終回時失敗。

圖片7

圖片來自:girlschannel.net

2006年 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Code Geass也一樣有不少超越觀眾想像的情節展開,當年每星期播完時網路上都會湧現大量心得感想。當時的討論和考察的盛況也印證了Code Geass引發的熱潮。

圖片8

圖片來自:naketa.net

2002年驚爆危機

錯過以前的動畫沒關係,因為接下來有最新作可以追。

圖片9

圖片來自:www.tv-asahi.co.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