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聲優們哭泣的魔鬼台詞》接到醫療作品的聲優原來這麼辛苦

圖片1

圖片來自:animatetv

廣受歡迎的作品《怪醫黑傑克》其衍生作品動畫版《青年黑傑克》為了紀念藍光發售,最近舉辦了特殊舞台活動,參加聲優有梅原裕一郎、遊佐浩二、伊藤静、諏訪部順一、宮野真守等人,在這場活動裡面,諏訪部順一講到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冷知識,就是「讓聲優們哭泣的魔鬼台詞」。

受到好評的動畫作品《青年黑傑克》

圖片2

圖片來自:animatetv

《青年黑傑克》除了保有《怪醫黑傑克》原有的醫療漫畫魅力以外,也加入許多服務女性朋友的畫面,是一部不論男性女性都能從中體會到樂趣的動畫作品。

在活動裡面諏訪部順一這麼說了...

圖片3

圖片來自:animatetv

在「YBJ」(青年黑傑克)裡面,常常出現一個讓我們聲優感到害怕的詞彙,那個單字就是「手術」(しゅじゅつ),通常在歐美電影裡面要進行配音的時候,台詞也會考量到這個問題,盡量替換成「オペ」(Operation的片假名略稱,手術)

「手術」這個字彙非常不好念,許多聲優常常在錄製的時候因為咬字的問題NG,重複錄製到獨自留下來....是個「讓聲優們哭泣的台詞」

圖片4

圖片來自:animatetv

順帶一提,旁邊的宮野真守也說道「過程真的很痛苦」,表示過去也因為這個詞大傷腦筋。

這麼說來醫療作品的聲優們應該都很辛苦...

圖片5

圖片來自:animatetv

「手術」(しゅじゅつ)即使是日本人也是一個相當不好念的字,像是有名的「魔術師手術中」,嗯....要用自然順暢的方式詮釋出來真的是高難度www

總之也算是長了個知識吧~(雖然沒什麼用)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