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人才懂的電車禮儀》日本電車裡的開關按鈕其實要這樣使用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yamarin/status/772406427029614592

這讓如夢想到我們台灣電車常常會在某些車站停靠等自強號類的快車先行通過,但這等待的時間電車門大開的狀態對裡面的乘客來說其實非常痛苦,不但夏天會有熱空氣衝進來,冬天也會不斷地有冷風灌進來(抖)雖然車門旁也有類似圖中的按鈕,但卻是只有車掌才有權限控制的開關。而最近啊~這日本電車車門旁的按鈕意外成為討論話題,對都市人來說似乎從未有過的體驗,這鄉下人才懂的電車禮儀又到底是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這則推文而意外成為討論焦點的電車開關按鈕

推主提到這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的電車禮儀:「當你乘坐這種按鈕式電車時,在你下車後請記得按下關門鍵,上車後也請按下關門鍵!這是常識!不然會冷死,尤其在冬天...」而他還提到這鄉下的規矩意外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擴散。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oloninaolol/status/792698165493272576

關門鍵?對我們來說這應該是車掌控制的電車開關門,原來在日本部分地區是由乘客自行控制開關的。

主要用意就是在維持車廂內的溫度,尤其冬天如果放著車門大開不關的話,不但車廂裡的乘客會冷冷,遇到下大雪的時候雪也會飄進車廂中,所以推主才會特別po文宣導「請關門」的禮儀,只是對習慣車門自動開關的都市人來說,這自行控制按鈕的觀念的確是過去從未注意過的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osunser_aps/status/780619653093609472

有的電車開關按鈕上會有一個警示燈,當警示燈出現紅色文字時就代表可以自行按鈕開關門,所以當車內乘客覺得冷冷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把車門關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sumi5/status/787304191878279168

新海誠導演的動畫《秒速5公分》中也有出現類似的描寫呢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部分"更鄉下"的電車車門則是連按鈕都沒有,而是用手動開關的。

大概就跟我們莒光號那類舊型火車一樣吧ww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yaodora13/status/791268219323461633

對不少日本網友來說都是第一次聽到的「車門開關鈕」,其實也常發生因為讓乘客自行操作而夾到後面乘客的悲劇(苦笑)所以當遇到這類手動電車時,還是要記得注意一下車門附近狀況再去操作還是更有禮貌的作法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xcite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