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最怕《讓位給老人卻不坐超丟臉》閉嘴默默站起來似乎最安全……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inmandora.seesaa.net/pages/user/m/article?article_id=229774889

大家搭公車、捷運會讓座給老弱婦孺嗎?有沒有讓座給別人,人家卻堅持不坐的經驗呢?日本網友就痛批許多老人不知道是不願承認自己老還是怎麼回事堅持不受讓,讓原本好好的讓座場面顯得尷尬又丟臉!有沒有甚麼好幫法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呢?默默站起來離開座位似乎最安全耶……雖然偶爾會被人搶走位子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電車上讓位給老太婆她卻不坐,我只好坐回去,真的很丟臉耶!」

圖片2

圖片來自:5ch

這位日本網友在討論區痛批電車明明都宣導要讓座給老人、孕婦、行動不便者等等,偏偏讓座給老人的時候就經常會碰上對方不願受讓的情況,搞得氣氛非常尷尬!這個話題引爆熱烈迴響,可見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不用覺得丟臉,對方不坐你坐回去就好了啦」

圖片3

圖片來自:5ch


「拒絕的傢伙真的可以去死,知不知道你拒絕對我很麻煩啊」

圖片4

圖片來自:5ch

「一般會覺得被讓很丟臉所以才不坐吧」

圖片5

圖片來自:5ch

有些網友則是建議不需要表示「自己要讓位給你」就可以減少互動的尷尬了……


「能幹的男人就是要默默站起來,讓老太婆看到有空位自己過去坐」

圖片6

圖片來自:5ch


「什麼都不需要說,站起來就好了啊」

圖片7

圖片來自:5ch

不過也是有可能碰上其他人瞬間就搶走位置,讓老人繼續站著的情況啦!其他意見還包括……


「為什麼老人被讓位就不能乖乖坐下啊?怕承認自己老了嗎?我要是老人就會道謝讓對方開心這樣豈不是造就雙贏」

圖片8

圖片來自:5ch


「這種丟臉的情況我會下車走去兩節車廂外啊」

圖片9

圖片來自:5ch

「拜託治治那些博愛座明明空著還往我走來的老人」

圖片10

圖片來自:5ch

(゚д゚)大家有沒有碰過這種情況呢?又會怎麼化解尷尬呢?

( ´_ゝ`)如果不讓位說不定就要被公審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kengodondon.sblo.jp/article/177953522.htm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5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