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內的飲食問題》大多數乘客能容許的範圍又到哪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mato30kcal/status/673797889089376257

啊......如夢也超怕車廂裡的便當味說~不過台灣電車裡的大魔王應該不只有便當,還有鹹酥雞、滷味等等也都是會讓大家忍不住尋找源頭的食物呢ww而說到這日本電車裡的飲食問題啊~雖然車站內月台上都可以看到販賣食物的賣店,但實際上大家真正在電車裡吃的東西還是有某種範圍在的。尤其像肉包、便當這類會有強烈味道的食物,以「短程電車」來說較難被大部分乘客所接受,所以日本網站就針對這電車內的飲食做了調查,到底大家能夠容許的飲食範圍又到哪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上時常可以看到這類因為電車內飲食影響到其他乘客而被曬上推特的推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kyan0928/status/676995232290983937

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在沒有明文規定禁止飲食的電車車廂內飲食或許是再普通不過的了。但看在日本人眼中,這些電車內的飲食卻可能被視為擾人的行為。

日本網站實際針對20〜60代男女做調查,請大家選出「可容許的電車內飲食範圍」。

最多人認為「保特瓶飲料」是可允許的,佔了68.3%,其次則是有13.5%的人認為「電車內不能飲食」,接著才是「便當」,而最不能被容忍的則是香味難以忍受的「速食」只佔6.8%。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irabee.com/

而認為「電車內只能喝飲料」的網友中則以女性較多。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irabee.com/

另外,調查中也實際詢問了時常搭乘電車的乘客意見,到底日本人又是怎麼看這電車裡的飲食問題呢?

.「人少的電車裡吃便當倒是無所謂,但人多的時候味道就會很難聞。不過電車裡並沒有明文禁止飲食,所以可吃和不可吃的界線也很曖昧。」(50代男性)

.「一般電車裡當然不好啦!但如果是新幹線的話吃便當也無妨。實際上新幹線的車廂內也有販賣便當。但漢堡這類味道太強烈的就不太好了。」(20代男性)

.「在密閉的電車裡吃便當真的很討人厭。雖然說實際吃的人也很少,但偶爾還是會有。至於吃飯糰的人,我個人也不太喜歡,畢竟飯粒掉在電車裡也不太好。」(30代男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boy_02giri/status/701648184729178112

看來大家對於電車內的飲食範圍果然還是取決於「是否有味道」這點。

雖然日本鐵道公司並沒有對車廂內的飲食做出明文規定,但為了不造成其他乘客困擾~這吃進嘴裡的東西可能還是需要稍加選擇一下才是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しらべ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