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禮儀激辯《車內可不可以吃肉包》原來有人覺得豬肉包子超級臭……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台灣搭火車、看電影的時候即使可以吃東西,吃起臭豆腐這種散發濃烈氣味的食物還是會引來反感,但是最近在日本掀起激辯的食物竟然是豬肉包子!有些人覺得豬肉包子很臭,不應該在新幹線這種密閉的車廂內食用,另一派人則是覺得他們管太多,要不要乾脆禁止所有飲食算了!大家又能不能夠接受在車上吃肉包呢?會覺得肉包的味道很臭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可不可以在新幹線內吃肉包?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場論戰源自於大阪地區的名產「551蓬萊豬肉包子」,由於551在重要的轉乘站新大阪車站附近設有許多店面,成了乘客熱門的點心與伴手禮,然而豬肉餡混了洋蔥散發濃厚的味道卻讓許多乘客無法接受……


551蓬萊豬肉包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551horai.co.jp

尤其是新幹線(高鐵)車內能不能吃肉包的爭論在推特掀起波瀾,被日本電視台的情報節目「スッキリ」拿來討論之後又讓戰火擴大延燒……


支持派:「反正大家都在吃東西,我不太在意」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支持派:「女生開心地吃著肉包」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幸福的樣子不是很可愛嗎!」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反對派:「味道太重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反對派:「我曾經被旁邊的阿嬤痛罵」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她說太臭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還開放觀眾即時投票,結果……


支持28901:反對24629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支持車內可以吃肉包的觀眾比反對派還多4000多票,然而換算成比例54:46其實差距並不大,因此這場戰爭應該暫時很難得到結論,棚內來賓就建議在開吃之前先跟旁邊的乘客說聲抱歉至少比較有禮貌!推特上的戰火也是絲毫不停歇……


「一下子說要禁止章魚燒,一下說要禁止肉包,乾脆設個禁止飲食車廂把這些人丟進去好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rilyn1123


「551的肉包的確有味道,但是菸味更嚴重吧,不如先廢除吸菸區、吸菸車廂」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osmokerider


「說可以在新幹線上吃肉包的人真的有聞過嗎?在密閉空間的味道是5倍重喔,要吃就回家吃」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yudo_k

Σ(⊙д⊙)原來有人覺得豬肉包子超級臭!

(´・ω・)這種「不違法卻沒禮貌」的規範真難捉摸阿……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まとめNAVERまとめしらべ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