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批評大學生無能》學校竟然連怎麼遞名片都沒教?被罵死腦筋固守無聊文化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上班族必需遵守許多傳統的職場禮儀,然而這類禮儀究竟是出社會再學就好,還是在學期間就應該融會貫通呢?日本的世界級電機公司「日本電產」老闆永守重信最近接受電視訪問,就批評大學生連怎麼遞名片都不知道,結果遭到網友吐槽怎麼遞名片根本不重要,就是有這種死腦筋的大老闆固守無聊的文化,才會讓莫名其妙的職場禮儀一直在日本流傳下去!其實永守重信批評大學生的其他發言都獲得高度評價,偏偏就是這句話成了一大汙點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電產」會長永守重信接受電視訪問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東京電視台的經濟節目「カンブリア宮殿」最近訪問了日本電產(日本電産)的大老闆——75歲的永守重信日本電產是世界級的電機公司,專門製造精密的電動機、馬達控制系統等設備,而永守重信正是在1973年一手建立這間公司的人……


當初的小型馬達工廠已經成長為世界級的電機王國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們專生研發各種電機馬達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從汽車、磁碟機到智慧型手機都有使用他們的產品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訪問永守重信就是想要了解他的經營理念,以及如何在肺炎疫情當中找到公司的活路……


節目想要探究「永守流經營術」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永守重信在鏡頭前聊到各種層面的議題,其中就屬大學教育的議題特別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永守重信認為當今企業錄取進來的大學生幾乎都一無是處,無法即時成為公司的戰力,因此他就想要自己辦學,讓高中生剛上大學就馬上開始接觸各種電機實務的知識,而不是經過四年終究只會考試而已!


「現在的學生一無是處。」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進了公司還要從基礎教起才可以。」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作為日本電產的經營者,長年錄取大學畢業生。」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光是國內就錄取了9000人。」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真的覺得大學生一點用處都沒有。」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但不會說英文,也沒有專業知識。」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企管系畢業還對企業經營不清不楚。」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連稅金都搞不懂。」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甚至每年還會有幾百個人連怎麼遞名片都不知道。」

圖片1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學一直教出這種畢業生,不覺得很奇怪嗎?」

圖片1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永守重信這段批評大學教育的發言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其實他講的前半段還是受到好評居多,然而提及「遞名片的方法」就被網友砲轟老古板、死腦筋、守舊,彷彿成了整段談話最大的汙點……


「認為大學老師必需教導『遞名片的方法』的經營者比較扯吧。」

圖片2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s736877/status/1286544440312475648


「大學又不是職訓學校,而是傳授博雅教育的地方。如果想要新進員工學會遞名片的方法,公司自己開課教授不就好了嗎?」

圖片2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irousakura/status/1286841973203116032


「日本這個國家只會量產這種介意如何遞名片的愚蠢經營者。」

圖片2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beteru1Q78/status/1286643819010600960


「看到大家都在批評那位說出『學校教出不懂怎麼遞名片的學生』的經營者,我覺得拿這種短短5分鐘就能教會的無聊東西當作藉口,批評全體大學教育體系的經營者,他開的公司根本沒必要去了。」

圖片2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an0918_/status/1286485891356139521


「老害的極致,竟然想讓大學教這種東西嗎……」

圖片2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zaleaDNAN/status/1286578179826565122


「遞名片的基礎:2學分」

 

圖片2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enohana2001/status/1286874612475637761

(´・д・)大家又是從哪裡學會遞名片方法的呢?


圖片26

圖片來自: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28507615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zbookp9ca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テレビ東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