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劫機現場《恩德培行動》從恐怖份子的觀點看劫機

圖片1

圖片來自:imdb.com

最近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對抗意的巴勒斯坦民眾開槍事件,又造成了數十名巴勒斯坦民眾死亡,替加薩走廊再灑上一層鮮血。以色列強硬的態度與訓練精良的軍隊,讓他們成為許多阿拉伯國家與巴勒斯坦同情者的眼中釘,針對以色列的恐怖活動始終沒有間斷。這其中最有名的事件,包括了已經被史帝芬史匹柏拍成電影的《慕尼黑》,還有就是同樣已經多次被拍成電影的「恩德培行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影《恩德培行動(Entebbe )》,由《決戰終點線》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  與《控制》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主演

圖片2

圖片來自:imdb.com

 

這一次的電影與以前比較不同的是,《恩德培行動》改由恐怖份子的角度出發,丹尼爾布爾與羅莎蒙派克兩人分別飾演東德恐怖組織成員Wilfried Böse與Brigitte Kuhlmann ,他們對劫機行動、對理念、對生命的態度分歧才是電影的重點

圖片3

圖片來自:joburg.co.za

 

「恩德培行動」是真實歷史事件,1976年6月27日晚上,10名恐怖份子-包括8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兩名德國赤軍旅成員-劫持一架從希臘雅典起飛的法國航空班機,最後降落在烏干達的恩德培國際機場。飛機上總共有248名乘客,但稍後恐怖分子釋放了非猶太人的人質,留下105名猶太乘客與拒絕離開的法航機長,並以釋放關押在以色列的40名巴勒斯坦人和其他13名被拘留的恐怖活動嫌犯做為交換。

圖片4

圖片來自:joburg.co.za

1976年7月4日,約100名以色列突擊隊員乘坐以色列空軍運輸機秘密降落在恩德培國際機場,隨後發動奇襲。一小時之內這場戰鬥就畫下句點,7名劫機者被擊斃。106名人質中,102名人質獲救,4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則有行動指揮官約納坦·內塔尼亞胡 Yonatan Netanyahu (是以色列現任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的哥哥)被機場的烏干達部隊打死。

▼約納坦·內塔尼亞胡

圖片5

圖片來自:jpost.com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劫機行動牽動的不只是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恩怨,還有非洲肯亞與烏干達之間的政治鬥爭,因此劫機事件是得到當時親巴勒斯坦的烏干達總統伊迪·阿敏的支持。他就是電影《最後的蘇格蘭王》中殘暴的烏干達獨裁者,在這部電影裡由英國演員Nonso Anozie飾演

圖片6

圖片來自:joburg.co.za

或許是因為以為《恩德培行動》是軍事電影,結果看到的卻是是歷史電影的關係?這部電影的評價不算很好,imdb 5.5分,爛番茄新鮮度只有23%......下方負評包括了

「導演似乎沒有辦法讓觀眾有共鳴,也沒有拍出與現代世界的政治相呼應的重點」

「導演想要用《恩德培行動》來鼓勵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尋求和平,但為此就犧牲了可以成為好電影的題材」

「《恩德培行動》更像是一部普通的記錄片,而不是像宣傳說的是一部犯罪懸疑電影。」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7_days_in_entebbe/

《恩德培行動》電影預告

 

《恩德培行動》電影台灣4月4日起上映

圖片8

圖片來自:imdb.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mdb.comrottentomatoes.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