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 大PK!有台才敢大聲啦!

 

圖片1

當個宅宅,食神看個千百次絕對不足為奇,熟記台詞也是一定要的!最令人動容的便是史蒂芬周頂著白髮,喃喃說道:「人人都是食神,老爸老媽、大哥小弟、男人女人,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當本魯還沉浸在電影情節時,竟然已經有一群學生參加「味全新品開發競賽」,試著在研發食品的歷史上留名!這群超狂學生如此上進,想當年本魯學生時代,滿腦子只想著吃的吃貨,從來沒有想過當食神啊!(我不能接受!)

 

這次參賽的學生們,經歷了影片、企劃的海選,在耗時三個月參賽過程中,不僅要上山下海的去產地溯源,從食材源頭就建立食安觀念,主辦單位還帶著同學去參觀工廠及牧場,為的就是要通過5大關卡的試煉,就像經過少林寺18銅人修練一樣啊!

 

圖片2

↑ 比賽中的層層關卡,就像少林寺18銅人般考驗著參賽者!

 

食神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本魯就要來see see到底是誰,可以經歷如此嚴峻考驗,做出符合美味、健康、創新等多項嚴苛標準的創意食品!除了要經歷評審們的龜毛挑剔,這次比賽還有個重要特色:一定要夠台,要加入台灣在地食材!

 

圖片3

↑ 如同使用屏東新鮮檸檬製成的「農搾」,不只喝得到食材的新鮮,同時也能照顧在地小農、支持台灣農品!

 

圖片4

↑ 登登…不小心闖進會場,竟發現氣氛如此嚴肅,手握生殺大權的評審正等待著參賽者!

 

想在如此緊張的比賽中脫穎而出,還要經過現場評審嚴格拷問,站在殘酷舞台上質詢!還好主持人比食神電影中的親切美麗多了!!!

 

圖片5

↑主持人同樣身穿白衣,髮長及肩,怎麼質感全然不同XD

 

快! 跟著本魯來看看幾組參賽隊伍的作品吧

參賽組別:On My Way Change

圖片6

圖片7

 

由台大食品科技所+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東華財務金融系組成的On My Way Change(哼哼,怎麼可以會念書又會做美食!),使用與台灣土地親近的蕃薯作為主題,更實際進行食材溯源,前往拜訪新北金山,親近農民無毒有機種植的理念,確保地瓜口感鬆軟香甜,再經無數次配方修改完成「三色地瓜奶酪-優纖享用」。

圖片8

 

與牛奶融製作出三色分層的地瓜奶酪,試吃後的感覺就是...「太好吃啦!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啊!」

圖片9

 

參賽組別:味蕾全開

圖片10

 

創意指數遠遠超過撒尿牛丸!中台科技+朝陽科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把整顆去籽荔枝填入百香果檸檬寒天,外層搭配鮮乳冰淇淋及巧克力,用想像的就覺得會是充滿口感層次的甜點!

 

參賽組別:味。全到齊了

圖片11

↑本魯眼睛一亮,這組顏質也超齊的!

 

好吃好玩又環保是來自台灣大學和嘉義大學同學們的創意!同樣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台中大雅優質紅薏仁,加上飽足感十足與低熱量,最適合當愛美OL下午茶點心!「穀物吸管餅乾」更是環保又有趣的點子!

 

想要成為食神,除了要有對美食的滿腔熱血,更要能文能武,不只要兼顧好食材的堅持,還要有能力包裝、行銷產品,成為食神的路真的很不簡單!

 

圖片12

圖片13

↑耗時良久,經歷評審多方裁定、眾人激辯之下…

 

最後用吃奶的力量終將把優勝者擠出來啦!冠軍由開發出「三色地瓜奶酪-優纖享用」的「On My Way Change」奪得!兼顧溯源、口味、視覺等美食重要環節,獲得評審一致贊同,大家在現場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圖片14

 

在參賽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味蕾全開的蔡同學就說「幸虧在研發的過程中,味全導師提供了許多我們接觸不到的資源,同時也讓我們了解到產業在製程上的嚴謹態度!」包括他們學習到最重要的溯源觀念:當食物開發者清楚了解到食材最原始的來源,才能針對特性,發揮最好的風味,並且提供安全、安心、衛生的好食物!

 

圖片15

↑冠軍團隊使用的是台農73 號紫玉地瓜,別以為年輕人就沒見過農田,這可是去實地走訪地瓜田採集來的喔!

 

圖片16

↑嚴選台中的桂味荔枝,填入用旗山檸檬製作的檸檬寒天,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中,不可或缺的一道水果甜品!楊貴妃如果還在世肯定會超愛~

 

雖然沒有獲得第一,但蔡同學說「很辛苦,但製作食品真的很好玩!一定要堅持!」聽到同學這麼爭氣,本魯都感動流淚了!想當年念書時只會打GAME喝珍奶吃雞排,理想抱負沒想過沒談過!這次參賽同學們,不僅體驗到企業擬真的實作過程,還獲得業界導師傳授經驗,等於是幫同學裝上了夢想加速器,不認真的同學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啦!!

 

圖片17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這不變的道理,在味全開發擂台競賽中徹底展現,恭喜今年得獎的冠軍喔喔!下回比賽再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