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狄的《BJD娃娃》簡介時間

圖片1

卡卡洛普因為最近越來越常接觸到BJDSD娃娃等相關的資訊,加上之前我們有篇譯自國外的文章,因為疏於考證,令卡友或娃親們都感到不太愉快^^;;所以這次什麼都外行的小狄又來了(苦笑),小狄擬了篇關於BJD娃娃的簡介,希望能夠讓所有對這塊神祕的領域感到好奇的卡友一解疑惑,而專業的娃親們,如果又看到哪裡有錯也請不吝賜教: )

BJD娃娃

圖片2

圖片由娃媽提供:左.秋話楓桃.右.Ramo熊

說到BJD娃娃,或是SD,甚至是DD娃,除非是有娃的娃親,或是很有興趣的人,不然大概都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差別在哪吧。其實BJD娃娃是所有「球體關節人形(Ball-jointed doll)」的總稱。既然都叫球體關節人形,顧名思義就是娃娃裝有球型關節,因此可以做出許多接近真人的姿勢。而且BJD娃娃仿人的比例相當精確,又可以自己替心愛的娃娃做造型,諸如眼睛的顏色、髮型、化妝和服裝都是可自行選擇和替換的,也難怪許多人對自己一手打扮出來的娃愛不釋手。

這是同一隻BJD娃喔,只是換了服裝和假髮

圖片3

圖片由娃媽提供:攸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由娃媽提供:攸璿

那SD娃娃又是什麼?BJD娃娃最早發源於歐洲,後來被日本的Volks公司(以下稱V社)量產發揚光大,而V社所出的其中一種BJD娃,也是最主要的一種,就是SD娃娃,全名為Super Dollfie,簡稱SD。V社也有其他的娃種,例如DD娃(Dollfile Dream)。生產娃娃的廠商也不只V社,最近台灣、韓國或是左岸也紛紛有新的娃廠出現,每一家生產的娃名稱都不一樣(注意~非V社生產的就不叫SD娃喔),骨架上也會有微妙的不同。

V社首頁

圖片5

圖片來自:volks

SD娃娃

圖片6

圖片來自:superdollfie

每一個娃娃幾乎都是根據娃爸娃媽的要求量身訂作,所以每當一個娃親定製的「孩子」完成的時候,他們會把娃「領回來」(而不是「買下來」)。這樣你可能可以理解為什麼她們稱娃為「孩子」,自稱為「娃爸、娃媽」而且在孩子的身上投注了這麼多的心力。

▼SD娃連眼睛要睜要閉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圖片7

圖片來自:volks

▼手腳也有不同的姿勢可以選

圖片8

圖片來自:網拍

BJD娃的尺寸又分好幾種,每一種也都各自有擁護者。最常見到的應該是三分娃(約60公分左右)和四分娃(約45公分)。

四分娃和三分娃(最右邊)的尺寸比較

圖片9

圖片由娃媽提供:(左起)-攸璿.攸璿.華煉.秋話楓桃

三分娃

圖片10

圖片由娃媽提供

四分娃

圖片11

圖片由娃媽提供:攸璿

圖片12

圖片由娃媽提供:攸璿

更迷你的六分娃

▼三分娃與六分娃比較

圖片13

更加迷你的十二分娃

圖片14

圖片由娃媽提供:儷月兒

圖片15

圖片由娃媽提供:儷月兒

那DD娃是什麼呢?DD是Volks的另一種娃種,特色是娃本身更符合ACG的型像,人體比例接近動漫人物,大眼睛加上好身材。因此DD娃也出過許多依據動漫人物訂製的娃 。

初音DD娃

圖片16

圖片來自:thegundams

Saber

圖片17

圖片來自:volks

也不是只有DD娃,也有人把SD娃打扮成動漫角色的樣子,V社就曾經和動漫合作出過動漫角色娃。

新選組SD娃

圖片18

圖片來自:volks

總之,正因為每個娃都是娃親費盡心思所帶來的孩子,所以他們對娃就像對真正的人一樣好(甚至更好),這樣子在娃親的愛心澆灌中出生的娃,美的是令人愛不釋手,甚至日本有許多人偶師的BJD娃娃還出過寫真集。不過也因為許多東西都是訂製,領到娃之後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因此沒有一定財力的話養起娃來會很辛苦。

經過這樣解釋,你是不是比較能夠理解BJD的世界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amo熊秋話楓桃攸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