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京阿尼動畫電影11/1催淚上映!寂寞時呼喚你的名字,兩人的羈絆便是永遠…

圖片1

 

一場惡意縱火釀成35死的慘痛悲劇,被宅宅們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不但失去了許多重要的動畫工作者,大批珍貴手稿也遭無情祝融吞噬,所幸這部動畫電影躲過了火災——在日本上映10天大破1.4億台幣票房佳績,改編自曉佳奈原作、高瀨亞貴子插畫,京都動畫大獎有史以來唯一榮獲「大賞獎」的紫羅蘭永恆花園,全新劇場版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將於11月1日在台灣各大戲院催淚上映。寂寞嗎?請呼喚我的名字,那便是幸福的魔法……

 

《紫羅蘭永恆花園》

被視為戰爭武器培養長大,身世、年齡均不詳的金髮碧眼美麗少女「薇爾莉特.伊芙加登」(CV:石川由依)擁有與外貌形成強烈反差、讓人畏懼的強大戰鬥力。在戰場上失去了雙手,而生命中最重要的基爾伯特少校也音信全無後,她離開軍隊,裝上義肢,開始在C·H郵政社擔任起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的書信代筆工作。

圖片2

圖片3

 

習慣了軍事化作業、不諳世事的薇爾莉特想要瞭解少校在戰場上傳達的話語意涵,藉由這份為人書寫內心情感並傳遞的工作,她踏上了尋找何謂「愛」的旅程。

圖片4

 

一邊將委託人深藏於內心,無法抒發的情感與綿密的思念化為一封封的書信,她也從相遇的人們身上、相處的過程中,逐漸懂得什麼是「愛」……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京阿尼再度展現「人類聖經」超神畫力,每一幀都可以拿來當桌布,每一幕都美到令人泫然欲泣!延續2018年TV動畫的架構,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敘述在戰後,關於薇爾莉特另一段扣人心弦的經歷。

圖片5

 

終於結束了漫長的戰爭,社會百廢待興,儘管環境與新事物變遷迅速,有些情感是永遠不會被改變。

 

「……為了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把自己的未來賣掉了。」這所盛開著白色山茶花的名門貴族女校對於伊莎貝拉.約克(CV:壽美菜子)而言,只是座無情的冰冷牢籠。某天,在近乎絕望的她面前,出現了一名約克家聘僱前來擔任她家庭教師的女性——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圖片6

 

本作劇情分為兩個部分,前段鋪陳關於伊莎貝拉與薇爾莉特間的閨蜜友誼,後段則述說與伊莎貝拉之妹泰勒(CV:悠木碧)的相遇。

圖片7

圖片8

 

對於將心靈緊緊封閉的伊莎貝拉,薇爾莉特的任務是協助她在元媛舞會(起源於英國傳統,象徵菁英階級少女初次踏入社交圈)中成功亮相。

圖片9

圖片10

 

這是薇爾莉特首次以非「人偶」(專業書信代筆者)而是「教師」的身分與人相處,雖然她仍舊慣性用著軍事用語,不過已逐漸瞭解「愛」的她是真心關懷伊莎貝拉並逐漸融化了她的心房。

圖片11

圖片12

 

宛如「公主騎士」般,薇爾莉特無懈可擊的出眾氣質在貴族女校中掀起了一波熱潮——尤其與伊莎貝拉翩然起舞的橋段,畫面美到令人屏息!!

圖片13

圖片14

 

隨著心的距離拉近,薇爾莉特逐漸知曉了關於伊莎貝拉的過去、即便犧牲一切也想要守護的人,以及深藏在心中,無法傳達的情感……

圖片15

 

然而,相遇總有迎來曲終人散的一天,雖然萬般不捨,但「任務」結束後兩人也必須各自回到彼此的生活。數年後,被象徵著「幸福」的信件拯救了的泰勒來到了C·H郵政社。

圖片16

 

活力充沛的泰勒除了幹勁(和超級~可愛w悠木碧的幼女音啊啊啊我死了以外,什麼也不懂的模樣,讓人想起了最初來到C·H郵政社的薇爾莉特。

圖片17

圖片18

 

本作中的重要角色除了薇爾莉特、伊莎貝拉與泰勒以外,C·H郵政社的熟面孔們,尤其是貝內迪克特(CV:內山昂輝)也占了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關於許多新觀眾都想知道的一點「必須先看TV動畫再進電影院嗎?」我的答案是雖非必要,但相當建議這樣做。

圖片19

圖片20

圖片21

圖片22

 

對你而言,「郵差」&現代社會中的物流、快遞、外賣人員,究竟是一份什麼樣的工作呢?本作提供的答案,是我聽過最棒的!

 

如果說電影前半段是優雅悅耳的序曲,那麼後半段就是觸動人心的主旋律。為了充分傳達情感,藤田春香監督這次特別使用了與傳統日系動畫不同的2.35:1電影比例,讓敘事構圖更加完整,京阿尼殿堂級的神作畫加上細膩的音樂表現,情緒渲染力開到了100%,讓人忍不住捏緊手中的衛生紙,時刻為即將落下的淚水做準備。

圖片23

圖片24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利用許多譬喻畫面,像是滿臉嚮往眺望遼闊天空與飛鳥的伊莎貝拉,她的處境正如被困在豪華囚籠中的鳥兒,總是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試圖觸摸「自由」。

圖片25

 

「編髮」則象徵著薇爾莉特、伊莎貝拉與泰勒間的關係——只有兩股會散掉,無法成為髮辮,必須要三股髮束才能編織成牢固的辮子。薇爾莉特就是第三束頭髮,讓姊妹之間的羈絆更加牢固。而又是何其有幸,我們仍能夠看見京阿尼這部用心血編織而成的作品——即便遇到悲傷、憤怒的事,不變的重要事物依舊存在,只要始終堅持信念,那就是獲得希望的魔法。

圖片26

圖片27

圖片28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11月1起在台灣上映,京都動畫首度公開了「完整」的製作人員名單,包含縱火事件罹難者。

 

準備好踏上遞送幸福的旅程了嗎?牽起彼此的手,我們就從這裡開始吧。

 

圖片29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電影票預購開始~

預售票 $399元內含:

❶ 電影交換券*1

❷ A4資料夾

❸ 10*15cm 明信片三入組(明信片分為A、B兩款,購買前請先確認款式)

 

販售通路:

●買動漫 售票:http://bit.ly/2kmPXt0

●博客來 售票:http://bit.ly/2kDLylA

圖片30

 

更多詳細資訊:

●卡卡洛普‧電影:https://movie.gamme.com.tw/31716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