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urie 鈕扣電腦》感覺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弄丟了(汗)

圖片1

圖片來自:intel

電腦的進化史,從世界無敵超級大台,變成家家戶戶都可以擁有的桌上型個人電腦,接著又出現了更輕薄能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再來是更進一步便利我們生活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最近由 Intel 發表的 Curie 鈕扣電腦,抓住了大家的目光,這麼小的電腦,可以被應用在更多意想不到的智慧裝置上,讓大家非常好奇。

跟鈕扣一樣可愛的 Intel Curie

圖片2

圖片來自:inte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開心地把 Curie 拿在手上展示給大家看的人,就是 Intel 的執行長 Brian Krzanich。這小小的 Curie 裡面,有一個耗電量低的 Quark SE 晶片處理器、一個低電量的藍牙接收器、感測器、陀螺儀和一個發動機。搭載 80KB SRAM 記憶體,快閃儲存空間(flash storage)有 384KB。在電池的部分,雖然電池小,但依照搭配的裝置,一樣可以持續數天到數個月之久,而且 Curie 的小電池一樣也是能夠重複充電使用的。

再放大來看個清楚

圖片3

圖片來自:poderpda

Intel 官方說,穿戴式智慧型裝置是目前科技的趨勢,而以往將主力放在個人 PC 電腦的 Intel(幾乎通吃啊),也不能不趕上這個趨勢,於是 Curie 就誕生了。小巧的 Curie,可以搭載在任何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上,更可以搭載在衣服、鞋子,甚至直接搭載在釦子上(變成名符其實的釦子電腦嗎 XD)。目前還在開發中的 Curie,已經可以追蹤與記錄使用者走路或跑步的步數,而搭配了 Curie 的任何裝置,其操作方式會偏向使用手勢來感應,非常方便,經由內建的動態感應器與陀螺儀,只要揮揮手就能夠操作了。

不過若是日後真的出現智慧釦子,它是會幫我們自動釦好釦子嗎?(超懶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nocraz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