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雄彦新作《親鸞屏風》走水墨路線

圖片1

大部份的動漫作者,很常使用習慣的風格,畫出屬於個人特色的作品,縱使是換了一部作品,裡頭的人物還是可以看出原型!不過井上雄彥老師,真的是相當叫我驚奇!除了之前因為日本災難時,他的笑顏畫作系列鼓勵了不少日本朋友,當然他的《灌籃高手》更是我家廁所的必備讀物,《浪人劍客》跟《REAL》也是不錯!而最近,沒想到阿沒想到,井上雄彥老師還跨界畫了以日本古代高僧為主題的水墨屏風!

井上雄彥作《親鸞》水墨屏風已於3月在日本東本願寺公開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寺廟與漫畫家的組合還真是叫人有點想不透耶!不過這次東本願寺與井上雄彥老師的合作,可是起因於被傳為日本佛教流派“淨土真宗”的祖師,日本古代僧人親鸞,750週年忌辰,青年僧侶們向井上先生提出了希望描繪親鸞大師的構想,而井上老師亦對於親鸞大師的「自合之姿」、「懊惱之姿」相當有同感,所以就接下了這個合作!(應該可以算是合作吧!?)

井上雄彦老師所畫的水墨屏風《親鸞》

圖片7

圖片8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水墨屏風《親鸞》其實之前就已經在日本展示過並閉幕了,參觀者數量可是超過兩萬人次。但因日本這次的大災難,東本願寺決定再次公開展示這套屏風,展期是4月29日到5月18日,同時還會有明信片、海報、縮小版屏風等紀念品,活動的所有收入,也會捐給日本紅十字會做為救災所用。如果當時在日本的朋友,或許可以去近距離參觀看看喔!

井上雄彦老師與作品《親鸞》合照

圖片12

圖片13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網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