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最新 MacBook 首次亮相》出現了蝴蝶式鍵盤

圖片1

圖片來自:macworld.co.uk

本次的蘋果發表會除了介紹 4 月就要開賣的 Apple Watch 這個大主角之外,也首次讓最新的 MacBook 公開亮相,比較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是,這最新一代 MacBook 的正式產品名稱真的就叫做「MacBook」,不像之前的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後面還會多加一個字那樣。這樣的取名到底是有創意還是沒創意,就讓大家自己去評斷了 XD。現在就來看看這最新一代的 MacBook 究竟有什麼吸睛的新功能吧。

最新一代 MacBook

圖片2

圖片來自:macworld.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主打亮點為:比目前最輕薄的 MacBook Air 還要再更輕薄 24% 的機身。它的厚度只有 13.1mm,重量只有 2 磅(約 907g)。而且,這最新的 MacBook 用起來會非常地安靜,因為它採用無風扇設計,不但減少了噪音,也是讓 MacBook 能夠更輕更薄的大功臣之一。這麼說還有其他的大功臣摟?沒錯~第二個功臣是 MacBook 的螢幕。

最新一代 MacBook 螢幕

圖片3

圖片來自:mashable

MacBook 的螢幕有 12 吋,搭載 Retina 顯示器,螢幕解析度為 2304 x 1440。它是歷代蘋果筆電中最薄的螢幕,厚度只有 0.88mm。而且,這螢幕所消耗的電量比前代少了 30% 之多,就可以增加電池續航力,達到省電功能。最新的 MacBook 有兩種版本,普通版的搭載 1.1GHz Intel Core M 處理器(這處理器是出名的快速)、8GB RAM 記憶體和 256GB 的儲存空間,進階版的則搭載 1.2GHz Intel Core M 處理器、8GB RAM 記憶體和 512GB 的儲存空間。接下來要介紹第三個讓 MacBook 達到輕薄目標的大功臣,也就是蝴蝶式鍵盤。

蝴蝶式鍵盤按鍵

圖片4

圖片來自:macworld

最新的 MacBook 採用的是蘋果自家所設計的「蝴蝶式按鍵」,大家可以看一下上圖左,那是一般傳統的「剪刀式按鍵」,如果手指不是按在按鍵的正中間,按鍵就會歪斜地被按下,這大家應該都很有經驗了,我還試過太歪斜結果按鍵的角落卡住上不來(囧),我用的也是蘋果筆電。最新的 MacBook 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大家可以看一下上圖右,這就是最新的蝴蝶式按鍵,四面八方都很穩固,不但很好按,還讓 MacBook 的鍵盤因此薄了 40%。

MacBook 鍵盤與觸控板

圖片5

圖片來自:mashable

除了鍵盤有亮點之外,觸控板也有它厲害的地方喔。最新的 MacBook 使用了被蘋果取名為「Force Touch Trackpad」的觸控板,內建跟 Apple Watch 同樣的感應器與「Taptic Engine(線性制動器)」,這表示它能夠分辨我們是輕壓還是重壓,所以觸控板就能增加更多不同的操作功能,不像之前只有壓跟沒壓的分別而已。還有,當我們按這觸控板的任何一處時,都能夠感受到平衡的下壓感覺,不像以前會很明顯地只有手指按的那一點被往下壓而已。最後要來講一下 MacBook 的其他規格細項。

跟 iPhone 6 一樣的三色選擇

圖片6

圖片來自:mashable

最新的 MacBook 跟 iPhone 6 的顏色相同,有銀色、太空灰和金色三種選擇。MacBook 內建 USB-C 插槽、802.11ac Wi-Fi 和 Bluetooth 4.0。在電池續航力的部份,透過無線網路來瀏覽網頁可以達到 9 小時,而用 iTunes 來看電影的話可以達到 10 小時(啊不是跟 11 吋的 MacBook Air 一樣嗎)。MacBook 將於 4/10 開始販售,普通版售價為美金 $1,299 起,而進階版的售價為美金 $1,599 起。

曾經後悔沒買 MacBook Air 的我,現在覺得很高興啊,MacBook 我來了~(灑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cworldmashabletheverg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