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ie USB-C 行動硬碟》看準了 MacBook 只有一個插槽的窘境

圖片1

圖片來自:lacie

大家還記得因為只有一個 USB-C 插槽所引起的 MacBook 果迷怒吼嗎?雖然許多果迷認為,一個插槽根本就是為了要讓大家買蘋果週邊的支援產品所設下的策略,但其實這也可以肥到許多其他廠商(喂),因為 MacBook 的週邊支援產品馬上就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啦,所以大家也不一定非得買蘋果的週邊不可。現在要介紹的就是全球首發的 LaCie USB-C 行動硬碟,強打和最新款 MacBook 是完美的好麻吉。

主打跟 MacBook 是超級好搭檔

圖片2

圖片來自:laci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說主打跟 MacBook 是好搭檔,不怕被現在的負面氣氛掃到嗎 XD。不過同樣身為果迷的我,總是被其他朋友們虧說就算抱怨還不是會買 Orz,好像真的是這樣內,那我們馬上來看看這全球首發的 USB-C 行動硬碟(趕快轉移話題 XD)。大家還記得 USB-C 插槽的主要特色嗎?傳統的 USB 接頭分為正反兩面,所以有時候插錯面就插不進去 USB 插槽裡,對我來說是不至於造成多大的困擾啦,因為習慣了啊,反正插不進去就立馬給它翻面插就 OK 了。USB-C 的主要特色就是不分正反兩面,隨插隨中 XD。

隨插隨中的 USB-C

圖片3

圖片來自:lacie

接下來要介紹 LaCie USB-C 行動硬碟的規格,它有兩種不同的尺寸(請見下圖),比較輕薄的那款內建 500GB 的儲存容量,尺寸為 79 x 128 x 11mm,重量為 182g;稍微大一點的那款有兩種儲存容量,分別為 1TB 和 2TB,尺寸為 77 x 130 x 15mm,重量為 240g。支援 USB-C 或 USB Type-A 插槽,若要連接傳統 Type-A 插槽(有支援 USB 2.0 與 3.0),則需要利用內附的 USB 轉接線去做連接。硬碟的相容系統為 Mac OSX 10.5 以上、Windows Vista、Windows 7 和 Windows 8。它還有自動備份資料的功能喔。

兩種尺寸的 LaCie USB-C 硬碟

圖片4

圖片來自:gizmag

LaCie 行動硬碟的 USB-C 是傳輸速度快的 USB 3.0,傳輸率有 5Gb/s,若是透過內附的 USB 轉接線連接到 USB 2.0 插槽的話,傳輸率則為 480 MB/s。稍微來比較一下 USB 2.0 跟 USB 3.0 的速度好了,使用 USB 2.0 傳輸一部普通的影片如果需要 25 秒,那麼使用 USB 3.0 就只要 8 秒而已。LaCie 行動硬碟的外殼為 3mm 厚的鋁材質做成的。雖然 LaCie 強打這款行動硬碟是特別針對 Mac 而設計的好朋友,但是跟 PC 也超相容的啦。

正所謂四海一家皆朋友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aci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