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果迷超火大的 MacBook》某樣設計讓果迷怒吼把人當笨蛋

圖片1

圖片來自:techcrunch

蘋果剛發表 MacBook 沒多久,其實有許多不錯的亮點,說真的我原本還蠻想買的,不過當我驚覺了從美國開始蔓延開來的果迷怒吼時,我才發現我對 MacBook 有一個很嚴重的盲點,我完全忽略了「那個設計」會帶來的影響,被其他果迷們吼醒之後,我也開始覺得這樣的設計有點誇張ㄟ!到底是哪一個設計讓大家那麼不爽呢?快點來看看吧。

在發表會初次亮相的 MacBook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crunc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發表會開始前,大家都很期待最新款的 MacBook 究竟會出現哪些在技術上或設計上的創意,而在發表會中的確出現了許多亮點,像是自家設計的蝴蝶式鍵盤、無風扇設計、更輕薄的機身、強大的 Intel 處理器等等,雖然媒體們普遍都覺得,蘋果將最新一代的 MacBook 取名跟最古早的 MacBook 一樣名字有點瞎,像是倒退走的感覺,不過讓果迷們最傻眼的是下面這個新設計。

USB-C 插槽

圖片3

圖片來自:techcrunch

原本應該也是個創意亮點的 USB-C 插槽,卻讓果迷們怒吼了。先來介紹一下這個 USB-C 插槽,它的規格屬於速度快的 USB 3.1,而 MacBook 使用的是第一代所以傳輸率是 5Gbps,這 USB-C 插槽的最大主打就是不再有正反面的差別,不管接頭是哪一面都可以順利插進 USB 孔裡。這個 USB-C 插槽本身聽起來還蠻正的,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整台 MacBook 上居然就只有這一個 USB-C 插槽(上圖)!它並不支援傳統 USB、HDMI 等等的接頭,因此需要再花錢購買轉接器。果迷們對這只有一個插槽的事都很火大,認為這根本不是亮點而是地雷吧(皺眉)。

忍不住爆粗口的果迷

圖片4

圖片來自:techcrunch

在 Twitter 上有一大群果迷不停推文,說「蘋果真的是把人當傻瓜」,「只有一個插槽也太不方便了吧」,「這是筆電不是 iPad ㄟ,居然倒退走變成跟 iPad 一樣只有一個插槽」,「擺明是要強迫大家去買蘋果的 USB-C 轉接週邊產品啊」。

其實讓我最驚訝的還不是只有一個 USB 插槽的問題,而是這個插槽也同時是 MacBook 充電的插槽(傻眼),所以如果我是接電使用 MacBook,不是用電池的話,就根本沒插槽!我好像也開始要怒吼了啦(握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chcrun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