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MX Master 無線滑鼠》這真的是滑鼠無誤嗎(看呆)

圖片1

圖片來自:maximumpc

印象中滑鼠的形狀都是橢圓形的,隨著時代進步,為了追求手感或是功能性,就推出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新型滑鼠,像是有迷你型的(給小手用)、兩側中間略往內凹型的(好握),還有我最喜歡的無線型的,就不會一條滑鼠線在那裡拉來拉去,而且無線滑鼠放在大腿上也可以使用(這是什麼怪癖 XD)。最近我又看上了一個無線滑鼠,也就是 Logitech MX Master 無線滑鼠,它超奇特的外型馬上就吸引了我,不過台灣還沒上市,先來看看它有什麼功能吧。

握起來的樣子

圖片2

圖片來自:logitec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講一下 Logitech MX Master 滑鼠的基本規格:它的尺寸為 126 x 85.7 x 48.4mm,重量為 145g。相容系統為 Windows 7 以上版本和 Mac OS X 10.8 以上版本。藍牙連線的範圍有 10 公尺,使用的無線頻率是 2.4GHz。這個黑色搭配金色的外觀,看起來蠻有質感的,而放大拇指的地方故意做得凹凸不平。

凹凸不平的大拇指放置處

圖片3

圖片來自:logitech

一聽見 Logitech MX Master 無線滑鼠這個名字,就覺得是高手用的,因為 master 這個字就是大師的意思啊。這個滑鼠內建了 Darkfield  雷射感應器,這個專利技術讓它能夠在任何表面上使用,就算是玻璃也沒問題喔。它的造型是手工設計的,也就是說一開始的原型是由手工打造出來的,目的是要讓它非常符合人體工學,在拿握的時候可以更舒適。不過像我這種手超小的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使用,就要等上市之後再去握握看摟。

側面的拇指滾輪

圖片4

圖片來自:pcmag

滑鼠側面出現了用拇指來操作的「拇指滾輪」,搭配 Logitech 的軟體來使用的話,就可以發揮許多功能,像是切換應用程式或捲動頁面等等,還可以更改或自訂操作方式與功能。滑鼠上方的滾輪則是提升了捲動的速度,並且還有兩種捲動方式可以自由切換,一種是分段式捲動,另一種是超高速捲動。好想試試看「超高速」到底是有多快(笑)。

上方的滾輪與捲動方式的切換鈕

圖片5

圖片來自:logitech

這個滑鼠的底部也不能忽略喔,有些功能要從底部來調整。我們可以從滑鼠底部選擇它的無線連線方式,看是要用一般的藍牙連線,或是使用一對多的 Logitech Unifying 接收器來連線,只要將這個接收器插入電腦的 USB 插槽就可以使用了。另外,從滑鼠底部也可以選擇配對的裝置,總共可以跟三台裝置配對,只要從底部選擇對應的數字(1 ~ 3),就會自動跟指定的裝置連線。

選擇指定的裝置

圖片6

圖片來自:logitech

最後要講的是我最喜歡的規格,也就是內建充電電池(灑花),我現在用的無線滑鼠是使用一般的 3 號電池,所以就要一直有備用電池,不然就是備用的滑鼠,因為沒電就真的無法動作了。Logitech MX Master 滑鼠的電池容量為 500mAh,只要充電 4 分鐘,就可以用一整天(約 6 小時),如果將它充飽電的話,就可以用 40 天左右喔!充電方式是利用 micro USB 連接線,將另一頭接到電腦就可以了。

電量指示燈

圖片7

圖片來自:logitech

Logitech MX Master 無線滑鼠目前台灣還沒有上市,但我有看見官網寫著「即將推出」,售價為台幣 3,299 元。

可是如果是左撇子,放大拇指的地方不就變成放小指(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cma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