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top 智慧砧板》結果都是跟砧板完全無關的功能(囧)

圖片1

圖片來自:orangechef

現在大家都比較注重身體健康了,雖然有時候不得已還是都需要外食,不過好像自己準備便當的意願也提高了,畢竟陸陸續續出現了那麼多食安風暴,能夠自己料理好像感覺比較安全一點,雖然自己料理也有可能會用到中鏢的原料 Orz。現在要介紹一個蠻有創意的產品,叫做 Countertop 智慧砧板。乍看之下會想說是一塊普通的砧板,不過也看得出它的下方似乎藏有某種玄機(盯)。

Countertop 智慧砧板

圖片2

圖片來自:orangechef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底部墊高的木頭砧板,不過既然是智慧產品,絕對沒有那麼簡單。先來講一個它最簡單的功能,雖然簡單,卻是跟印象中的砧板完全無關的功能啊,也就是能夠當作磅秤的功能,只要把東西放上去就可以量出重量了啦。重量會顯示在手機上,所以必須先下載 Countertop 的 app 來使用。

磅秤的功能

圖片3

圖片來自:orangechef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有點複雜的功能,同樣是跟印象中的砧板完全無關的功能。這個功能有一點像是營養管理師,不過我比較有意見的一點,是必須要買指定的廚具來搭配才行。先來講一下使用方式,我們要有 Crock-Pot 這個品牌的鍋子,再加上鍋子專用的 NFC 連線裝置(另外購買),接著將鍋子放在 Countertop 砧板上面,手機的 app 馬上就會自動感應到這個鍋子,接著推薦個人化的食譜。

將鍋子和手機 App 連線

圖片4

圖片來自:orangechef

這個所謂個人化的食譜是怎麼來的呢?這個 app 會讓我們記錄下喜歡、不喜歡和會過敏的食材,當我們將食譜裡面的某些食材換掉的時候,它也會幫我們記錄下來,然後建議符合我們喜好又營養的食譜,我們可以從這些食譜裡面選出今天想煮的,而我們開始煮的時候,它也會列出每一個步驟讓我們照著做。

Countertop 的推薦食譜

圖片5

圖片來自:orangechef

照著步驟做菜

圖片6

圖片來自:orangechef

接下來還有另外一個小家電也可以搭配 Countertop 智慧砧板,就是 Vitamix 這個品牌的果汁機,一樣要另外購買一個 NFC 連線裝置,裝在果汁機的下方,然後將它放在砧板上,手機就會感應到現在使用的是果汁機,接著開始推薦適合我們又營養滿點的飲品,一樣是照著 app 所提供的步驟做就可以了。

Countertop 的推薦飲品

圖片7

圖片來自:orangechef

最後一個可以跟 Countertop 砧板連線的裝置是像 Jawbone 那樣的運動手環,或是 Apple Watch 的運動介面。手機 app 會透過運動和睡眠記錄來推薦適合的點心或是正餐食譜。

Countertop 推薦的運動食譜

圖片8

圖片來自:orangechef

Countertop 智慧砧板的售價為美金 $199.95 元,約台幣 6,249 元,不過還要另外再花錢買搭配的鍋子和果汁機,和它們的 NFC 連線裝置。

所以說這個砧板到底是可以拿來切菜嗎(可以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rangechef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