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寵物也會對人類過敏》嚴重的時候居然變成這樣(囧)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我有一個同學在外國留學的時候,養了一隻貓,後來她搬回台灣,就把貓一起帶回來,結果她媽媽居然因為貓過敏了,會打噴嚏然後眼睛跟皮膚也會癢癢的,而且這還不是最傷腦筋的,最傷腦筋的是那隻貓對她媽媽超兇的,常常會被牠抓傷 Orz。大家應該也都有聽說過人會對寵物過敏的事吧?可是科學家們說,其實寵物也會對人過敏ㄟ!而且嚴重的時候狀況也是很糟的,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通常都只聽見人對寵物過敏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人對寵物過敏的話,通常都是因為寵物的毛髮,或是寵物的皮屑,然後可能會引起皮膚炎或是呼吸道過敏,以前甚至還有新聞報導過,有貓主人四肢都長紅疹還化膿(因為抓破了),醫了兩個月都沒好,而且還越來越糟,最後才發現是因為貓咪的關係,所以就把貓咪給女朋友養了(只要沒隨便丟棄都 OK)。

科學家說寵物也會對人過敏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寵物有可能會對人類皮屑中的蛋白質產生過敏,這些皮屑就是我們的頭皮屑或是皮膚屑,因為新陳代謝而脫落的。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獸醫學院(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s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的研究學家 Raelynn Farnsworth 告訴國家地理頻道:「對人類皮屑過敏的狗,皮膚會發癢然後發炎,會打噴嚏也會流鼻水。」

人類頭皮屑放大圖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的研究學家 Christine Cain 說:「除了人類的皮屑,也有其他的東西可能會引起寵物的過敏,像是食物等等,一但出現過敏症狀,飼主可以帶寵物去動物醫院檢查,驗一下寵物的過敏源。」如果寵物對人類的皮屑過敏程度嚴重,是有可能會全身掉毛的喔!

嚴重的過敏反應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貓也有可能會對人類的皮屑過敏,發生咳嗽或是打噴嚏的反應,而且嚴重的時候,除了在臉部及脖子周圍會跟狗一樣掉毛之外,還可能會引起貓咪少見的氣喘,飼主要特別注意。

圖片6

圖片來自:deathandtaxesmag

如果寵物跟飼主都互相過敏不就悲劇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athandtaxesmag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