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先用潤髮乳再用洗髮精》快告訴我為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vagabondish

我的頭髮一直都有一點困擾著我,除了髮量多、頭髮粗,還有輕微的自然捲,而且是亂捲的那種,就是會讓頭髮看起來亂亂的 Orz。如果我洗頭的時候用多一點潤髮或是護髮產品,那麼頭髮就會比較聽話,但是我的頭皮卻會油油的,就算我已經很小心都沒有讓潤髮乳或護髮乳弄到頭皮,還是會變油。這次的科學教室就要來改善這種問題,大家有想過要先用潤髮乳再用洗髮精嗎?

琳瑯滿目的洗潤髮產品

圖片2

圖片來自:psf.i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家的洗頭程序,一般都是先用洗髮精洗個一次或是兩次,然後才用潤髮乳吧?男生可能比較少用潤髮乳,因為頭髮很短。不過在美髮界目前開始出現一種顛覆傳統的洗頭程序,也就是先用潤髮乳,接著才用洗髮精的這種洗法,不過理由是什麼呢?

圖片3

圖片來自:curlyhairdesigns

某知名 K 開頭巴黎美髮品牌的專業美髮師 Nina Dimachki 說,先使用潤髮乳的話,不但可以讓頭髮吃進更多保養成份,而且也可以避免潤髮乳擺在最後用結果造成頭髮扁塌的情況。不只這樣,先潤髮還可以讓之後吹整的造型維持得更久。不過這適合任何人嗎?

圖片4

圖片來自:phorest

是的,基本上這適合任何人,尤其是頭髮很細、油性頭皮(我)和有挑染頭髮的人。萬一頭髮很粗又很多(又是我 Orz),或是容易打結的話,就可以在洗髮之後再多加一次潤髮的程序,也就是「潤髮>洗髮>潤髮」。

圖片5

圖片來自:kannada.boldsky

不過若是要使用先潤髮再洗髮的方式,就要注意第一次的潤髮要從髮根洗到髮尾喔,而不是像傳統的概念讓潤髮乳避開髮根,因為潤完髮就會用洗髮精洗掉了,所以不必擔心髮根被弄油。那麼就請大家試一次看看吧,說不定真的很適合你喔(不適合也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XD。)

圖片6

圖片來自:stylesatlife

我今天晚上就想來試試~再跟大家說心得。(試用心得:我先用潤髮乳再用洗髮精,覺得頭髮的毛燥度有降低ㄟ,好妙喔,會繼續試下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finery29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