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熬夜急救法》夜貓族請看過來(喵)

圖片1

圖片來自:justbedding.com.au

我常常覺得晚上生龍活虎ㄟ,就算那天真的很累,到了晚上 10 點之後,也很捨不得睡覺,然後精神就越來越好,這哪招?應該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吧(笑),不過熬夜的隔天還要上班上學的話,沒什麼睡覺真的會感覺很無力啊,所以本次的科學教室要來分享一下熬夜急救法,希望可以幫到跟我一樣的夜貓族,大家可以一起試試看。

熬夜隔天的注意事項

1. 千萬不要按「延遲鬧鐘」按鈕

▼這招也太有創意了吧 XD。

圖片2

圖片來自:onlineclock.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許多人(包括我)喜歡用延遲鬧鐘功能,也就是鬧鐘響的時候,按下去並不會關閉,而是會隔幾分鐘再響一次這樣,所以鬧鐘響第一次的時候就不會起床,會繼續賴床,而科學家們說事實上多睡那幾分鐘對我們的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也就是說有睡跟沒睡是一樣的,甚至還有可能才剛入睡沒多久就又被延遲鬧鐘叫醒,反而感到更疲累,乾脆鬧鐘第一次響就直接起床還比較好。

2. 一定要吃「早餐」才行

圖片3

圖片來自:howitworksdaily

只要吃早餐你的身體就會「醒過來」,吃過東西心情也會比較愉快,但記住儘量不要吃甜食,因為甜食在體內會代謝成酸性物質,還有腸胃消化吸收糖分的時候,腦部的血流量會減少,所以會更累喔。此外,熬夜過後最好多吃蛋白質(例如肉跟蛋)和全穀類(例如全麥麵包、糙米、燕麥、蕎麥等等),會更有精神。如果你上班或上學的時間不是一大早,醒來的時候早餐時間早就過了的話,只要在醒來之後的一個小時之內吃一餐就好。

3. 喝咖啡要注意

圖片4

圖片來自:goodhousekeeping

熬夜的人起床之後如果還是很累,有些人會馬上泡咖啡來喝,想要提振精神,但其實在起床後的一小時內就喝咖啡很不好,因為那時是身體皮質醇分泌的高峰,這皮質醇已經在幫我們提振精神了,如果在時還喝咖啡的話,咖啡因的醒腦作用就會降低,長期下來會需要越來越濃的咖啡才有辦法讓自己清醒。要喝的話請在睡醒後一個小時再喝。

4. 準備出門

圖片5

圖片來自:learnit2earnitwithlynn

出門的時候儘量多在戶外走一走,感受一下自然光,自然光會讓身體的溫度略為上升,而且光也能夠幫忙調整生理時鐘,感受到光亮身體就會開始清醒。科學家特別提醒,出去走一走的時候不要帶太陽眼鏡(上圖整個錯誤示範啊 XD),因為讓眼睛感受到光線對生理時鐘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5. 開始工作的時候

▼要這麼大杯就對了 XD。

圖片6

圖片來自:espangrish

到公司以後,請你先做比較難的工作,因為前面幾小時會是你最能專心的時候。建議一到辦公室就可以先喝一杯咖啡,因為喝完大概要 30 分鐘才會開始有精神,不是一喝就會馬上有效。午餐建議吃清淡一點,推薦飯、蔬菜和瘦肉,吃重口味或是比較油的東西會讓你更累。在下午 3 點前你可以喝一杯咖啡,因為這個時段通常身體會開始疲累。咖啡因的作用可以維持 7 個小時,所以最好 3 點前就喝。撐到工作結束終於可以回家之後...

圖片7

圖片來自:sitnsleep

就趕快洗洗睡吧,直接昏倒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