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如何調整時差》以後出國就可以趕走瞌睡蟲

圖片1

圖片來自:popsugar

大家都很喜歡出國玩吧,可以好好放鬆充電,忘記一切的煩惱,盡情地吃喝玩樂。不過如果是去歐美那些時差跟我們差很多的國家,有可能就會遭遇到瞌睡蟲的攻擊,然後好不容易花了幾天調整好時差之後,就要回台灣了(囧),但這樣也還沒結束,到台灣之後,還要再調一次 Orz。對於有時差困擾的人,一定要參加我們今天的科學教室,讓科學家告訴我們如何調整時差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講一下時差(jet lag)的起源,這個名詞是在 1966 年的時候出現,提出的是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裡面寫到「jets travel so fast that they leave our body rhythms behind(小噴射機的行進速度太快以至於讓我們身體的節奏落後了)」。

圖片3

圖片來自:thetravelingrichters

科學家說這句話說得沒錯,我們的身體有 24 小時的生理時鐘,會依照作息與光線亮度來分泌睡眠荷爾蒙,當整個生理時鐘突然被打亂,身體當然無法適應,有的人可以在一兩天內就調整好時差,有些人卻因為生理時鐘太強,可能需要一兩個星期才能開始適應。那麼為了不掃興,究竟要怎麼調整時差呢?

圖片4

圖片來自:felixwong

為了打敗時差,如果你的飛行方向是往東,時間就會比台灣快,那麼請在飛機出發的兩天前,提早一個小時上床睡覺,然後早上的時候讓太陽光或是大燈光照一下。在飛機出發的前一天,提早兩個小時就上床睡覺,早上一樣讓光照一下,這樣還沒結束喔,出發之後還是要繼續,在旅行的每一天都要再提早一個小時上床睡覺,一直到你的睡覺時間跟當地時間差不多符合了再停止。

圖片5

圖片來自:indulgy

如果你的飛行方向是往西,時間就會比台灣慢,所以變成在出發的兩天前,要晚一個小時睡覺,以此類推。

不過台灣人最喜歡去的日本只差一小時就不用調了(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