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河童?座敷童子超恐怖起源

圖片1

每次聽到靈異事件總是讓人毛骨悚然身上長滿雞皮疙瘩,好像男鬼女鬼不管怎麼死的都會變成厲鬼,埋伏在無人空屋中伺機把你拉去當替死鬼〜〜〜這時如果看到一個美少女,至少會死的比較甘願點?

圖片2

是的,今天的主題就是座敷童子,也有人叫座敷娃娃、座敷少爺、座敷小僧,是個比較少見的好鬼,因為見到他就會變有錢!這樣的話似乎撞一次鬼你願意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很多漫畫中都會見到他們可愛的身影,例如靈異教師神眉或這是次元魔女。

▼靈異教師神眉裡面座敷娃娃的可愛形象深植人心

圖片3

▼河童之夏裡面的座敷童子也是小孩形象

圖片4

▼次元魔女裡的座敷童子是個清純可愛的少女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關於座敷童子的外表,最通俗的說法是穿著和服的小孩,喜歡惡作劇,會讓家裡充滿歌舞聲,常常在床邊來回亂跑。說到歌舞就不得不來一段,讓大家知道哪一種

(讓家裡充滿這種歌舞聲大概不用睡了……)

最有名的故事,是說座敷童子喜歡跟小孩玩在一塊兒,看到小孩跟空氣嘻笑時他對面可能有個誰也看不見的朋友,或是一群玩伴裡明明每個都是熟面孔數來數去卻多了一個…...

現在看到的座敷童子都是以可愛的形象出現,可是其實座敷童子的起源聽了可會讓人覺得陰風陣陣吹來〜〜

圖片8

在座敷童子的起緣地岩手縣,關於座敷童子有三種說法

1.ちょうぴらこ

2.臼搗子(うすつきこ) 即搗米的小孩

3.のたばりこ 夜裡從土間爬出來的小孩

據說座敷童子其實是因為古時日本家庭無法多養小孩,所以一但有多的孩子出生家人就會以臼打死埋在廚房(是說為什麼要把屍體埋在廚房?光想到那邊是煮食物的地方不覺得很噁心嗎?),但是因大雨或地震小孩的屍骨暴露出來,家人只好謊稱是座敷童子,不但符合恐怖的搗米小孩或夜間爬出來的小孩的說法,也因此座敷童子以恐怖形象存在的說法也很多。

▼鬼太郎裡的座敷童子

圖片9

▼據說會吃人的座敷童子人型

圖片10

▼早期座敷童子的形象

圖片11

聽說一個家裡座敷童子不只有一個。那你要:

圖片12

彩色的天線寶寶座敷童子

還是~~~~~

圖片13

(感謝魍魅三姐妹友情客串)

▼另有一說座敷童子是爬上岸的河童,因此也有這種形象

圖片14

不過呢~比起河童或天線寶寶,果然還是美少女比較賞心悅目,因此最後送上幾張美少女cosplay,皆大歡喜。

圖片15

圖片16

圖片17

圖片18

圖片19

圖片20

圖片21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