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餅乾!是大便?還是餅乾?

圖片1

韓國小孩子一下課最喜歡去吃的小點心,應該可以說是韓國一種傳統的餅乾,不過其實這個餅乾有很多名稱,在韓國不一樣的地區就有不一樣的說法,像是在大邱,就叫 쪽자 (Jjokja);釜山稱 똥과자 (Ddongguaja);首爾叫 달고나 (Dalgona),不過翻成中文其實就是大便餅乾的意思~~大便怎麼可以當餅乾吃呢!?

其實這只是用糖做的食品而已啦~~~但對韓國的小朋友來說,是非常有趣的食品之一喔!因為大便餅乾上不但有可愛圖案,還甜甜的非常好吃!再加上,如果可以使用針,然後完整刻下大便餅乾上的圖案,這樣老闆或是主人就會再給你一個大便餅乾。也就是說,只要能夠用針將大便餅乾上面做好的圖樣”挖”下來,就會再送一個就是了!^^(很讚吧?!)

以下就來看看大便餅乾的做法吧

▼先將糖跟其材料放在小鍋裡煮,用木頭筷子攪拌

圖片2

▼就會變成這樣凝固的樣子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稍微凝固後,再用造型餅乾壓模去壓在中間~這樣就有多種形狀的大便餅乾囉

圖片4

▼也可以叫賣大便餅乾的阿姨放上你想要的模型去壓~

圖片5

圖片6

▼人人開始忙著用針來”挖”出或是”戳”出餅乾上的圖樣~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用針在”挖”或是”戳”大便餅乾的時候,大家都超認真的!因為要是一個不小心,餅乾就會整個裂掉呢~~~~

要是像這樣碎掉,就只能這樣吃一個了~(哭哭)

圖片10

圖片11

(這真的不太容易啦!建寧我到目前好像只成功了一次而已呢~)

要是可以完整的”挖”或是”戳”出來~賣大便餅乾的阿姨就會再送你一個喔!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現在韓國的大便餅乾都是都先做好的了~不像原本那樣熱熱剛出爐的,有點可惜呢!因為剛做好時,熱呼呼的最好吃了!

圖片15

圖片16

圖片17

圖片18

圖片19

圖片20

(↑上圖把大便餅乾買回家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想到童年小時候呢?所以還會在家用針來試試看….但看來是失敗了…建寧也哭哭了)

大家認識了這有趣的大便餅乾後,會不會也想邊吃邊做做看啊?

圖片2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