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發售《Panasonic 創風機 Q》是放大版的小瓢蟲嗎

圖片1

圖片來自:e-mononav

上個月我老哥去日本的時候,我拜託他幫我買最新款的 Panasonic 吹風機(台灣沒賣最新款啊),然後滿心期待他回來我就可以換新的吹風機了,沒想到突然收到他從日本傳來的訊息,說 Panasonic 新的吹風機全部被大陸人搶光光了 Orz,所以最後只好買前一代。這次在日本新發售的 Panasonic 創風機 Q,不知道會不會也被掃光呢?它長得算是還蠻 Q 的啦。

Panasonic 創風機 Q

圖片2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外型是可愛的球體,上面還有洞洞,這就是 Panasonic 新一代的「my FAN」系列創風機「Q」,它是一台空氣循環扇,跟我們現在市面上看見的循環扇外型非常不同,它的出風口就是最大的那一個洞口。

出風口

圖片4

圖片來自:gigazine.net

跟一般循環風扇比較

圖片5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創風機 Q 標榜可以射出強力的空氣氣流,不像一般的循環扇,射出的氣流會有點散亂掉。圍繞在出風口周圍的那些洞,是用來帶進更多風量的導風孔,看下圖就可以知道,出風口所射出的風量等於原本 A 處的渦輪風量再加上 B 處由導風孔們引進來的風量,最後從出風口出來的風量變成 A 處的 7 倍之多。

風量解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news.panasonic

居家使用圖

圖片7

圖片來自:itmedia.co.jp

Q 採用的是無扇葉設計,而且它特殊的外型可以被當作是家裡的一種擺飾,輕巧的機身很好移動,不管是放在地上或放在桌上都可以。而且球體的 Q 可以 360 度任意旋轉,不過當然出風口不能轉到最底部啦(囧),會沒辦法吹,不過... 不知道轉到最底部吹的話,Q 會不會整顆被吹飛起來(喂)。

可 360 度任意調整

圖片8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Q 的尺寸是直徑 25cm,重量約 2.1kg,消耗電力約 18.5w,有 5 段風速可以調整,顏色有紅、金、白這三色,日本製。它還有一個叫做「 1/f  ゆらぎ」的自然韻律風功能,也就是會模仿自然風的韻律,吹出更舒適自然的清風。

操作面板

圖片9

圖片來自:itmedia.co.jp

背面的模樣

圖片10

圖片來自:itmedia.co.jp

Panasonic 號稱 Q 循環扇在 4 坪左右的室內空間使用時,在 3 分鐘內,天花板和床的溫度差會變成在 1 度以內,這個就要實際使用才會知道是否屬實了。Q 在日本的售價為 42,800 日幣,約台幣 10,800 元。

圖片11

圖片來自:itmedia.co.jp

但是我最想知道的是會不會很吵ㄟ(遠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anasonicitm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