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綠色小孩》出現在12世紀的他們藏著什麼秘密

圖片1

圖片來自:todayifoundout

對我來說,最有名的兩個綠人,就是綠巨人浩克和某牌玉米罐頭上面的綠人吧 XD,但在現實生活中當然是沒看過綠色的人摟。這次的都市傳說要來介紹很有名的兩個綠色小孩,他們出現在 12 世紀,地點是英國 Suffolk 的 Woolpit,他們的出現非常突然,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樣,而且他們的皮膚是讓人驚訝的綠色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圖片2

圖片來自:ancient-origins.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Woolpit 這個地區的其中一個村莊裡,設置了許多陷阱,用來捕捉會吃牲畜的狼,結果沒想到有一天卻這陷阱卻抓到了兩個小孩,他們有著怪異的模樣,也就是有著青綠色的皮膚。這兩名小孩是一男一女,不曉得他們是兄妹還是姊弟,兩個人都穿著奇怪的衣服,村裡的人跟他們說話也都不回答,但是他們彼此會用一種奇怪的語言對話,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哪來的。一位叫做 Richard de Caine 的爵士決定先帶他們回家,再幫忙找到他們的家人。爵士給他們吃東西,不過他們什麼都不肯吃,都已經快餓死了。後來村民拿各式各樣的食物來給他們,他們挑選了豆類,除了豆類之外,什麼都不肯吃。

圖片3

圖片來自:mysteriousall

幾個月之後,這兩個綠小孩中的男生,突然出現很憂鬱的症狀,接著就生病死掉了。也有同樣症狀但卻活下來的女生,為了溝通開始跟爵士學習講英文,而有一天她開始用英文講她的故事。她說他們是從一個叫做聖馬丁(St. Martin)的地方來的,那邊的人皮膚都是青綠色的。而聖馬丁這個地方永遠都被暮色籠罩,大家都住在地底下。那他們是怎麼來到 Woolpit 的呢?女孩說他們走到了一個山洞,想說走失的羊應該躲在這裡,就一直往山洞裡去,走了很久很久,沒想到出了山洞口就掉進一個陷阱裡,也就是來到了 Woolpit 啦。

圖片4

圖片來自:brian-haughton

有人說這些孩子其實是患了黃葉症(低色素性貧血),因為飲食習慣不良引起紅血球失常,才讓皮膚變成綠色。有人說這兩個小孩是 12 世紀的時候從隔壁的 Fornham St. Martin 這個地方逃難過來的,他們可能是講著另一種語言的移民,被國王迫害才逃到附近的森林,所以才說那地方一直被暮色籠罩,接著躲進了地下礦井,一直走就到達了 Woolpit。不過也有人直接就說他們兩個應該是外星人。

到了今天還是都沒有真相啊~12 世紀實在太久遠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ntalflos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